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际频道 >国际新闻
捷杰耶夫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将登临长城舞台
新华网
2023-06-02 16:08

应2023北京长城音乐会的邀请,“指挥沙皇”捷杰耶夫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宝级”指挥家费多谢耶夫与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6月将登临八达岭长城望京文化广场舞台。时隔两年重启的北京长城音乐会携手全球顶尖指挥家和乐团,为民众奉献4场世界级的户外古典音乐会盛宴。

5月30日,2023北京长城音乐会在八达岭饭店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在6月2-3日在八达岭长城望京文化广场举办《捷杰耶夫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北京长城音乐会》,6月22-23日举办《费多谢耶夫与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北京长城音乐会》,而中国高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中国三大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马林斯基剧院歌剧团女高音阿宾娜-沙吉穆拉托娃也将登台献艺,上演中外大师联袂表演的盛况。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东方歌舞团独奏演员、巴扬手风琴演奏家吴琼、毕业于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的男中音歌唱演员袁广泉、曾五度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女中音歌唱演员钟丽燕的联袂表演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热烈的气氛中,北京市延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红寰,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俄罗斯联邦驻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常驻代表娜塔莉娅·斯捷普金娜,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高艾,北京永联光烨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顾笑洋上台启动仪式,宣布2023北京长城音乐会正式启动。

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不论是被中国观众亲切地称为“姐夫”的捷杰耶夫,还是耄耋之年依然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俄罗斯国宝级指挥家费多谢耶夫,以及世界顶尖乐团的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和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都为此次音乐会做了充分的准备,抽调精英组成最强阵容。此次也是捷杰耶夫首次在亚洲执棒户外古典音乐会,国宝级的艺术家,世界级的文物地标,舞台级的户外超级录音棚,都将给观众带来超奢的户外古典音乐会沉浸式体验。

据导演介绍,本次音乐会曲目单也诚意十足、令人惊艳,两场音乐会都有乐团首次在中国演奏的曲目,俄罗斯新生代明星钢琴家伊万·贝索诺夫也将在本次音乐会上首次在中国亮相,他表演的曲目更是中国观众心潮澎湃的传世经典《黄河》第四乐章《保卫黄河》,将会给观众带来意外惊喜。此外,指挥大师捷杰耶夫率马林斯基交响乐团还将演绎《红旗颂》;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的青年巴扬演奏家吴琼则将与俄罗斯艺术家们合作俄罗斯名曲《山楂树》;曾获得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称号的女高音歌唱家阿宾娜,将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合作演唱意大利著名歌剧《茶花女》选段《饮酒歌》;而在费多谢耶夫执棒,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伴奏下,莫华伦还将献唱经典歌曲《万里长城永不倒》。

据悉,6月22日、6月23日的两场音乐会将做网络直播,让不能亲临现场的千万乐迷也有机会一睹顶级指挥大师和顶尖乐团的风采。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唐秀敏)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捷杰耶夫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将登临长城舞台 波兰-白俄罗斯边境电子屏障已投入使用 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会将于6月2日在新加坡开幕

24小时新闻排行

女孩放弃入职后收到HR千字回复 称对其职业规 男子开咖啡店日入0元:没有做过市场调研 对人 房东给出租房装5级能耗空调 网友:看到五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