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昆明投入9000万元严查毒品犯罪 抓嫌疑人近5000名
2015-11-06 11:15
人民网

记者从云南昆明市禁毒委员会获悉:在百城禁毒会战中,昆明市在全国109个参战城市中综合排名前列。今年以来,昆明市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771名,同比上升超过两倍,其中破获万克以上案件28起,破获千克以上案件111起,缴获各类毒品1466千克、易制毒化学品68.81吨。

昆明市作为云南省的中心城市和交通枢纽,毗邻缅北毒源地,已成为境外毒品向我国渗透的主要通道。吸毒人员基数大,外来吸贩毒人员总数居高不下。昆明市统计登记在册吸毒人员高达3万余人,其中外地籍吸毒人员占比高达36.3%,大量外地籍吸贩毒人员流入昆明,形成地下毒品消费市场。

针对严峻的禁毒形势,昆明市2015年仅市级财政就投入禁毒工作经费近9000万元,出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实施意见》《昆明市禁毒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具体禁毒目标。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决定,在原有基础上一次性增加500个岗位,增加禁毒专干数量。全市建立10个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基地,集中和分散安置戒毒康复人员2万余人,就业安置率达73%。落实管控措施的吸毒人员达2.5万余人,管控率为86%;禁毒宣传覆盖全市2100所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与缅甸、老挝地方政府合作,推进境外罂粟替代种植面积达38.7万余亩。(记者杨文明)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