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警察闹市围捕连环大盗遭刀砍受伤:还想上班(图)
2015-12-24 09: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功追回的被盗现金。

成功追回的被盗现金。

年关将至,盗贼也在伺机而动。12月7日,一伙由4人组成的盗窃团伙,在邛崃等地犯案多起,不管是保险柜中近百万现金,还是挂在房梁上的香肠腊肉,这伙盗贼都不“挑食”。

12月23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邛崃公安局了解到,涉案的盗窃团伙4人已全部被警方挡获。

但在抓捕其中一名涉案人员陈某时,为了避免周围群众受伤,邛崃公安局民警游思渐和倪家灵等人,冲进车中与手持猎刀的陈某搏斗,尽管民警多处受伤,但还是将其控制住。

连环作案/近百万现金失窃盗贼更换车牌跑路  12月7日,邛崃公安接到一条报警:邛崃临邛镇一小区内,一位经营旅店和冷冻肉批发门市的杨女士,发现存放于家中保险柜的95万流水货款的现金丢失。接警后,邛崃公安迅速抽调专人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民警兵分多路,一边进行现场勘查,一边调取小区和街道的监控进行分析。

一个通宵的侦查后,邛崃公安发现,被盗当日下午4点过,有2名可疑男子反复两次进入案发单元楼。不多时,这2名男子又驾驶一辆车牌为川AQR的越野车再次进入。

随后,车上下来4名男子,进入案发单元楼。据监控显示,当天下午5点12分,4人提着一个旅行袋出来,然后离开该小区。

办案民警介绍,这伙人为了躲避追查,驾车到达成温邛高速入口前,还将车牌更换为一副川AVG的车牌。

12月8日,民警在龙泉驿抓获了嫌疑人张某、黄某以及罗某3人,但另一名成员陈某仍在逃。

12月10日晚,成都金牛区一繁华路段上,陈某驾驶一辆黑色汽车,被多辆警车强行逼停。但在抓捕过程中,陈某疯狂反抗,开车撞击警车企图逃跑,甚至在民警鸣枪示警后,仍然拒捕。由于当时围观群众较多,民警并未选择开枪射击。

23日,记者从邛崃公安处,看到抓捕陈某的一段视频:民警游思渐、倪家灵先后拉开副驾驶一侧的车门,进入车内抓捕,但陈某却抽出一把约30公分的猎刀,向两人疯狂砍去。

千钧一发之际,游思渐与倪家灵与情绪激动的陈某进行搏斗,并试图赤手夺刀。由于车内空间小,争夺过程中,游思渐和倪家灵两人全身多处受伤。

在现场视频中,陈某虽已被控制住,但是仍在竭力反抗,不时发出低沉的咆哮声。

专案缉凶/结伙“壮胆”作案 4人已被刑拘  随后,警方对4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他们都对盗窃杨女士住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同时,还交代了长期流窜新都、龙泉、双流、邛崃等地入室盗窃现金、贵重物品、电瓶车、年货1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刑侦大队已成功追回杨女士被盗现金29万元。

“4人都是无业人员,相互商量后,‘壮胆’在多地一同作案。”办案民警介绍,无论是现金,还是居民挂在家中的香肠腊肉,这伙人都不会放过。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警察:手部刀伤深入骨“我随时可以归队”

23日上午11点,记者在邛崃公安局,见到了右手缠着绷带,手指上装有护板的游思渐,以及已经上班多日的倪家灵。

“当时还以为肚子上的伤会重一些。”31岁的民警游思渐说,那晚光线很暗,他只看着肚子上的一摊血,其它较深的伤口痛的没了感觉,“等走到路灯下,我才看到右手在冒血。”

随后,多位战友将他们两人送到了就近医院止血。医生检查后,确定游思渐手部多处受伤、右手食指肌腱断裂、腹部划伤,倪家灵则是手部多处受伤。

“他比我更严重,还转院做了手术。”倪家灵说,11日凌晨,伤情较重的游思渐还连夜做了手术。

但仅在休息一天后,还裹着纱布的倪家灵就再次出现在警局。之后,游思渐虽还不能上班,但还是时常去警局转转,“只要有需要,我随时可以上班。”他说。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