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濮阳县第三实验小学踩踏事故最新进展:校长被停职
澎湃新闻
2017-03-23 09:52

濮阳县第三实验小学踩踏事故最新进展:校长被停职

3月22日夜里,受伤孩子的父亲守在重症监护室外。 澎湃新闻记者 周娜 图

3月22日晚7点,河南濮阳市人民医院儿科重症监护病房门口,刘哲(化名)手拿着馒头对妻子说:“我们吃是为了孩子吃,你别让我再劝你了, 中不中?”

他们的儿子在当天上午“濮阳县第三实验小学踩踏事故”中受伤,仍处于重度昏迷。

刘哲的妻子端着白色饭盒,里面盛的面汤已经干了。她一动不动地和丈夫说,“我吃不了”。“吃不了也要吃。”刘哲强调。他嘴里包着馒头,身子退回墙角,泪水滑了下来。

和刘哲夫妇一起的,还有多名在当天事故中受伤孩子的父母和亲属。他们守在病房门口,或席地而坐、或墙边倚靠。

这起发生在22日上午8点30分的踩踏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5人重伤。

濮阳县政府通报称,经初步查明,事故发生原因是课间时间较短,学生集中去厕所,拥挤导致踩踏。

22日深夜,河南濮阳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目前,事发学校校长周玖菊已被停职处理,“周四、周五学校停课两天,在下周一前会将厕所楼改造好”。该负责人对澎湃新闻说,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全力救治伤者,县领导将挨个探望受伤学生家长。

未发现任何墙体坍塌痕迹

3月22日晚,冷夜里,濮阳县第三实验小学门外仍有人值守。

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厕所楼位于该校东北角一栋三层小楼,其中一二层是公共厕所,有男女厕所。踩踏事故发生点处于一二层的楼梯上。对于网传的由于墙壁倒塌学生躲避造成踩踏事故,这位进入现场的知情人士说,他在厕所楼内外查看,未发现任何墙体坍塌痕迹。

濮阳县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墙壁倒塌致踩踏事故是“谣言”。

两名该校三年级学生告诉澎湃新闻,事发当天月考,月考考语文和数学,每门考试时间是两节课,考试前一般大家要上厕所。其中一名学生李涛(化名)说,上午8点20分下课,他去厕所楼上厕所,准备在一楼方便,发现人很多、人挤人,就回班里了;8点30分语文考试开始,过了一会几位同学才回来,其中一位同学哭着说,不小心推着人了,因为有人推着他了,他们才知道发生了事故。

李涛说,等他们考试完出去,受伤的同学们已被拉走。

3月22日晚,濮阳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目前,对学校校长周玖菊作出停职处理。

“周四周五两天学校停课,在下周一会将厕所楼改造好。”

据濮阳县政府通报,事故发生后,濮阳市、濮阳县县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要求有关部门对受伤学生全力以赴开展救治,并奔赴医院看望受伤学生。同时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进一步查清事故原因,总结教训;做好学生家长安抚工作,对学生进行好心理疏导;立即召开会议,向全县中小学校进行通报,加强宣传教育,对校园安全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对濮阳县第三实验小学实施改造,改善教学设施条件;在认真查清事故原因的基础上,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要举一反三,对全县开展安全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避免其它安全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