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为复合砍死女友家人 鲁卫东用切羊肉用的菜刀行凶
综合
2017-03-24 09:25

为复合砍死女友家人 鲁卫东用切羊肉用的菜刀行凶

昨日,因女友提分手而将对方弟弟和母亲杀死的鲁卫东在二中院受审。

不满女友提分手,37岁的鲁某凌晨翻墙进入对方家里,先将女友的弟弟砍死,又将阻止他行凶的女友母亲杀害。杀人后,鲁某蹲在桥栏杆上想自杀,与警察对峙近2个小时才被拽下来。昨天上午,鲁某被控故意杀人罪在市二中院受审。鲁某的女友黄某当庭痛斥并欲殴打他,坚决要求判处鲁某死刑。

称被女友微信激怒 决定行凶

昨天上午9点40分,身穿黑色衣裤的鲁卫东被法警带入法庭。检方指控,鲁卫东因对女友黄女士与其分手不满,于去年8月31日凌晨3点,翻墙进入女友在房山区阎村镇的暂住地,用菜刀砍击女友28岁的弟弟,以及闻声赶来的女友55岁的母亲,造成二人创伤失血性休克死亡和创伤失血性休克合并颅脑损伤死亡。

“属实,我认罪。”对于检方的故意杀人罪的指控,鲁卫东称认罪悔罪,并在庭审中多次哽咽、落泪。

据鲁卫东称,其与黄女士恋爱6年,案发前半月左右,女友突然称二人在一起不合适,在微信和电话中将其拉黑,因无法与女友联系又想求复合,鲁卫东私下登录女友微信留言。

鲁卫东说,案发前一晚,他在大兴的暂住地喝酒后,再次登录女友微信发现对方未回复其留言,打电话也联系不上,遂开车到女友在房山的暂住地寻找。

在车上,鲁卫东看到副驾驶上放着家里切羊肉用的菜刀,“她家刀不快了,本来要送过去,后来被我忘在车上了。”鲁卫东说,其在半夜到达女友家,见屋里没开灯,就搬了个破沙发翻墙进院。

“心里害怕,所以没有惊动她家里人”,鲁卫东说,在女友家厨房,他再次登录女友微信,看到女友回复留言“说我不值得可怜”,鲁卫东说,女友的回复激怒了自己。

“我想着,砍一下她弟弟,砍完缝几针就没事了,她肯定会主动给我打电话。”鲁卫东在女友家上了厕所,吃了点东西,翻找女友微信时,他发现女友的弟妹提出给她介绍男朋友,这令他更为气愤。

砍死女友弟弟母亲 逃离现场

鲁卫东称,其拿着刀从厨房进入女友弟弟的卧室,28岁的黄某正在睡觉。“我在屋里溜达,下不了手开门想走,发现有人开灯和喊叫,心里一害怕,就开始砍。”鲁卫东说,他记不清自己砍在哪、砍了多少刀,在此过程中,女友的母亲在后面打他,“我就扭脸抡刀继续砍,厮打中包被拽掉了。”

对行凶持续的时间,鲁卫东表示记不清,只记得离开前喊死者,二人都没反应。

“害怕,拼命往外跑,发现没人追我时就更害怕了。”鲁卫东说,跑到车上后,他报警并拨打急救电话。

最终民警在阎村镇小十三里桥找到他,“我问警察人抢救过来了吗,还让他们帮我给女友打电话问伤情”,鲁卫东回忆说。

凌晨4点,在廊坊姑姑家串门的黄女士接到弟弟电话,“他说姐姐救我,我知道出事了”,黄女士说,赶回家中,她得知母亲和弟弟的死讯。

“打着手电往门里看,老伴躺在院子里,手里拿着钥匙,手机扔在地上,身上、地上全是血。”黄女士的父亲说,进了屋,他又看到倒在血泊中的儿子。

尸检报告显示,两名死者的头、胸、颈、上肢等多部位伤势严重。女友的母亲当场死亡,弟弟在被送医救治时身亡。

女友家人同时提出附带民事赔偿共6万余元,作为民事诉讼原告的黄女士念完起诉书,情绪激动,一边怒骂“混蛋”,一边起身将桌上的纸扔向鲁卫东,后被法警拦下。

鲁卫东坐在被告人席上,低着头,双手捂脸,一声未吭,之后表示愿意用名下唯一的面包车赔偿。

“他是豺狼,害我们家破人亡”,庭审结束后,黄女士及其父亲表示,鲁卫东“必须偿命”。

此案未当庭判决。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