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网约车新政一周年 打车难现象仍然存在
法制日报
2017-11-12 09:15

原标题:网约车新政一周年还需添点料

网上约个顺风车,对方说地方宽敞还能睡觉,结果来的却是一辆大货车;天气极好,路况极佳,想要叫个网约车,打开软件却发现动态调价1.5倍;叫个网约车送护照,接单的电动汽车跑到半道没了电,造成损失双方争论不休……

2016年7月28日,交通运输部、工信部等7部委联合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自2016年11月1日起施行,我国随即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承认网约车合法性的国家。如今这项网约车新政实施已满“周岁”,不过,相比破局之初,现在的点赞声却并不强烈,各种网约车问题也是层出不穷。

相关专家指出,新政明确了网约车的合法地位,使得网约车从野蛮生长进入到规范发展阶段,然而在政策落地过程中又产生了新的问题,相关部门执法监管需要建立新的机制,各地暂行的实施细则仍需不断修正完善。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