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各地消协收到投诉数千起:共享单车押金为啥难退?
人民日报
2017-12-01 09:35

原标题:各地消协收到投诉数千起:共享单车押金为啥难退?

共享单车押金,为啥难退?

“我提交退押金申请过去两周了,但到现在199元还没退还到我的账户中。钱是小事,但总有一种被骗的感觉。”最近,深圳某外企员工周冲被共享单车押金难退搞得心烦。

近期,小蓝单车、酷骑单车经营出现问题后,相继出现退押金难现象。据了解,已有6家共享单车企业倒闭,芝麻信用初步统计显示,这已造成用户押金损失超过10亿元。11月23日,交通运输部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针对近期部分共享单车出现退押金难问题,将研究制定配套政策,保护消费者权益。

中消协法律与理论研究部主任陈剑透露,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统计汇总,各地消协组织已收到共享单车押金投诉事件数千起,尽管当地都在集中精力帮消费者清退,但由于各种原因,预计最终仍有大量消费者会遭受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刘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