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2018护考成绩查询方法步骤介绍 2018护考分数线是多少出来了吗
万家热线
2018-07-09 17:19

中国卫生人才网2018年护士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入口终于在7月9日正式开通,各位2018年护士资格考生可以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官网提供的护士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入口进行成绩查询。

从近几年护士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规律来看,2018年护士资格资格考试分数线应该为专业实务300分,实践能力300分,一次考试通过两个科目为考试成绩合格。具体情况要等官方网站通知确定。

2017年护士考试合格分数线:专业实务300分,实践能力300分。

2016年护士考试合格分数线:专业实务300分,实践能力300分。

2015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专业实务67分,实践能力65分。

2014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专业实务77分,实践能力79分。

其中,护士资格考试从2016年起开始采用标准分计分方式,合格分数线调为专业实务300分,实践能力300分,一次考试通过两个科目为考试成绩合格。

2018年护士资格证考试分数线怎么计算

标准分计算方式:标准分数(standard score)也叫z分数(z-score),是一个分数与平均数的差再除以标准差的过程。用公式表示为:z = (x - μ) / σ

其中x为某一具体分数,μ为平均数,σ为标准差。

z值的量代表着原始分数和母体平均值之间的距离,是以标准差为单位计算。在原始分数低于平均值时z则为负数,反之则为正数。

如果您没看懂,只要记住这句就行:采取标准分报告成绩,保障了考试的公平公正性和考生的合法权益。

近5年护士资格证考试通过率一览:

2017年全国执业护士合格率 40%左右

2016年全国执业护士合格率44.5%

2015年全国执业护士合格率49.3%

2014年全国执业护士合格率51.4%

2013年全国执业护士合格率59.6%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