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正确看待中萨建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霸气反问掷地有声网友大赞
央视网
2018-08-25 09:39

3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对萨尔瓦多同台湾“断交”、同中国建交表示严重关切。此举不仅影响萨尔瓦多自身,也影响美洲地区经济健康和安全。在24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中萨建交光明正大,望美方正确看待。

正确看待中萨建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霸气反问掷地有声网友大赞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资料图)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萨尔瓦多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交,天经地义,光明正大。我们敦促美方正确看待中萨建交。8月21日前,中国在美洲拥有25个建交国,包括美国,没有影响而是积极促进了地区发展与安全。21日后,中国在美洲有了第26个建交国,为什么就会影响地区发展与安全?

陆慷强调,萨尔瓦多同联合国及其他177个国家站到一起,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同中国建交,顺应历史潮流和国际大势,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某些国家对此说三道四,是不是在干涉萨尔瓦多内政?到底是谁在对地区进行政治干预?这不言而喻。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是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中一支独自自主、日益发展的力量。我们奉劝某些人,应尊重别国自主决定内外事务的权利,停止霸权主义行径。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