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北大医院妇产科医生遭殴打怎么回事?医生被谁殴打为什么被打?
北京日报
2018-10-13 11:44

今天(10月12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赫英东等三位医生值班期间遭患者及其家属殴打”视频在微博和朋友圈内被大量转发。刚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公开发声明称,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该事件目前仍在处理中。

北大医院妇产科医生遭殴打怎么回事?医生被谁殴打为什么被打?

视频里,9月22日21时左右,在医院的走廊里,一位身着蓝绿色手术服的医生多次被一对男女多次踢打,期间有两位穿白大衣的医护人员上前阻拦也一同遭到推搡、殴打。

这段视频在网上曝光后,引发了强烈社会反响。大量赫医生的学生和患者纷纷在网上声援这位他们眼中的好老师、好大夫。

“赫英东是很好的老师,也是很好的妇科大夫,耐心的教我们产后出血,在上台的时候做的剖宫产手术也做得特别好,还见过他给一个十六岁的小女孩剖腹产后鼓励她,‘姑娘啊,要坚强’。”网友“最可爱的天使羊”在微博里称,“赫英东是北大医院妇产科特别优秀的大夫!现在却被一个不具备剖腹指征的高龄产妇的家属打到框内骨折,持续眩晕,从中秋到现在一直在住院。”

网友“幸运的小骞呀”说,我愿意为赫医生说几句话,他是我孕后期主治医师。宝宝现在19个月。我当时也是40周没有发动迹象,恳请他让我入院,他用科学的数据告诉我自然生产的好处等等,客观、真实。我信他,回家等待一周。我去找他检查,他的桌子上永远都有厚厚的英文文献。不要让一个好大夫寒心。

“我爱人怀孕的时候看过赫大夫,非常好的医生,医术医德都很高,为人还特别幽默,孕妇本来有些焦虑,经他开导一下就开朗起来,对胎儿也好。这么好的大夫却遭此恶劣对待,必须严惩施暴者,不能让好人心寒。”网友“卢泉杰38419”这样说

“不敢相信他被打!”有一位患者表示,自己的孩子也在北大妇儿出生的宝宝,虽然不是赫大夫的病人,但是知道他是个暖男大夫,被患者亲切地叫做小东东。

“我也看过这位大夫,态度特别好。看视频真的好气愤!”孕妇孙女士在孕妇群里看到视频后,非常震惊。

今天傍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公开发布了“关于我院赫英东等三位医生受伤害事件的声明”,称“2018年9月22日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赫英东等三位医生在值班工作期间,遭到患者孙某某及家属郑某某等三人的无端殴打,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目前仍在处理中。”

北大医院妇产科医生遭殴打怎么回事?医生被谁殴打为什么被打?

院方表示,该事件引起公众关注,医院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慰问了受伤害医师和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坚信法律的公正公平,坚持“暴力零容忍”的理念,一直致力于推动和谐互信的医患关系。医院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尊重司法程序,强烈谴责破坏正常医疗秩序的肇事者,坚定不移地捍卫医护人员的尊严。

(责任编辑:郑梅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