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报喜鸟创始人离世怎么回事?吴真生个人资料去世原因是什么
浙江新闻
2019-04-11 08:29

4月10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浙商吴真生因车祸不幸身亡,享年54岁。

下午,网上就出现一张聊天截图称,永嘉报喜鸟创始人吴真生在上海高速去机场的路上发生车祸,不幸遇难。

报喜鸟集团联合创办人 浙商吴真生因车祸不幸离世

随后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向温州市工商联、永嘉宣传部以及报喜鸟集团多位工作人员核实,该消息情况属实,吴真生确于4月9日在上海发生车祸,经抢救无效后于当晚不幸去世,享年54岁。

消息一出,震惊、哀恸、惋惜,弥漫在微信朋友圈里。

“一位特别特别正直的人走了……愿天堂里没有车来车往!”

“吴真生会长是一位可敬可爱的领导人,为商会和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真的很难过......”

“尊敬的老板,行业的恩师!您一路走好!”

“天妒英才,你是温州人的骄傲,后一代年轻人创业的榜样,可惜,非常可惜,一路走好!”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在4月9日下午,吴真生乘坐汽车前往上海虹桥机场,后在离机场附近不远处的高架公路上遭遇交通事故。当时,车上除了吴真生和驾驶员之外,还有浙江罗卡芙家纺有限公司的2名员工。事故中,4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根据温州媒体报道,事故发生后,吴真生一度神志清醒,伤势看上去似乎并没有想象的严重。当第一辆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吴真生坚持让救护人员先将受伤的员工送至医院,他自己则等待第二辆救护车。当抵达医院后,吴真生又让医生先为其他伤员动手术医治。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距离事故发生数小时之后,吴真生却突感身体不适,最终伤重不治。

据悉,吴真生的遗体已运回老家永嘉。

报喜鸟集团联合创办人 浙商吴真生因车祸不幸离世

图片来源:上海市浙江温州商会官网

上海市浙江温州商会官方网站显示,吴真生,温州永嘉人,无党派人士,硕士,现任报喜鸟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上海文景董事、温州中楠董事、罗卡芙家纺董事长,系上海市浙江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

吴真生的一生充满传奇,从共同创办报喜鸟,到进军陌生的家纺行业创办罗卡芙,都获得了巨大成功。罗卡芙曾与LV、GIORGIO ARMANI等全球著名品牌一起,入选“21世纪奢华品牌榜”。

2018年10月,2018胡润百富榜发布,据不完全统计共计40位温商(家族)上榜,其中吴真生财富达到28亿元。

吴真生不仅是生意场上的佼佼者,还是一名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企业家。据介绍,他生前创办嘉兴市温商慈善基金会,致力于捐助和帮扶发生自然灾害的地区,并开展了许多“助学、助医、助老、助孤、助残、助困”等系列公益活动。

【浙江新闻+】

吴真生:一切归零,重新开始

从永嘉县的穷苦青年,到上市公司的董事,他是温州人白手起家神话的一个重要注解,但是他认为:“很多人只看到表面的风光,却忽略了背后隐藏的辛酸”;从为生计而奋斗,到为事业而创业,他经历了两次创业的天壤之别,但是他却说“创业辛苦对所有人都一样”。

如今已经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一家家纺企业的董事长、一个商会的会长,他还是一样教导自己的孩子,要真诚待人、要努力敬业!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样,因真而生,以真为生。

吴真生,参与组建温州最早的服装行业集团报喜鸟,企业上市后又功成身退,“另起炉灶”在嘉兴打造了一个国内顶尖的罗卡芙家纺品牌,几年时间内,完成了数次角色转变。

“对我来说,第一次创业是为生计。”初中毕业后,为了改善生计,吴真生开始学机械,后来又跑业务,推销汽车零配件。早在1990年,他创办永嘉报喜鸟制衣公司,开始在杭州四季青开店卖服装,当许多人尚停留在贴牌加工之时,他只身去北京注册了自己的商标—“报喜鸟”。

从1996年成立报喜鸟集团,一直到2004年集团经营已相对成熟。“为了企业的更大发展,我们五个股东决定要请职业经理人,股东应该退出经营岗位。当时也才40多岁,这么早退休实在不现实,还是要找些事情来做。”吴真生,此时开始考虑他的二次创业,这次他选择了从未接触过的家纺行业,“一切归零,重新开始”。

这次他将家纺当成了重新出发后的“事业”。早在2002年,吴真生就开始关注家纺行业了,然而与服装行业相比,家纺行业大概落后了十几年。“我想未来的市场肯定是有,于是就从意大利引进了罗卡芙品牌。我做过市场调研,好的床品,很有前景。”

做“罗卡芙”之时,吴真生毫无经验,“做服装最初是为了生活而工作,一点点积累、成长。而家纺行业,品牌和销售都是从零开始。家纺和服装行业属性不同,服装可以一次做几十件,家纺一旦做一个印花,都是上千套,而且要支撑起一个店面,起码要60多种产品,这中间的压力特别大,风险也很大。这行对资金、设计、品牌的要求非常高。”

历经多年发展,罗卡芙家纺从最初2005年零售额2000万元左右发展到现在超过5亿元,全国拥有196家网点,高端商场进驻率超过95%……吴真生的二次创业可谓“风生水起”。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