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宁滨院士因交通意外去世怎么回事?宁滨院士个人资料简历令人惋惜
北京日报
2019-06-14 18:11

北京晚报记者刚刚从相关人士处证实,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宁滨今天上午因交通事故受伤,后因抢救无效去世。宁滨此前长期担任北京交通大学校长,今年上半年刚刚卸任。宁滨的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国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包括地铁、普速铁路和高铁列控系统)。

有消息称,宁滨是在前往今天开幕的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途中发生的意外,不过这一消息目前暂无法证实。记者上午在交通运输大会现场,主持人在介绍出席嘉宾时介绍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滨”,但并未见到宁滨在现场出现。

宁滨院士个人资料简历

宁滨,男,汉族,1959年5月出生于山西稷山,中共党员,控制系统工程(轨道交通运行控制)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交通大学原校长。

1982年1月宁滨从北方交通大学毕业,获学士学位;1987年从北方交通大学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担任北方交通大学通控系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1997年12月起担任北方交通大学副校长;2004年10月起担任北京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2008年3月至2019年5月担任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201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宁滨的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国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包括地铁、普速铁路和高铁列控系统)。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