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要查找哪些资料?2019年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和方法
科技讯
2019-06-26 16:45

填好志愿比高考更难,高考考的的真材实料,而且都是看得到的东西。但是填志愿很多时候都只能靠瞎猜,靠蒙,靠运气。因为很多家长和考生都不知道自己的分数可以去什么类型的学校,最后的结果都是高分读低校或者填得太高被退档。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能够不浪费自己的分数而又能填的一所好学校呢?这就需要以下几个小技巧了。根据自己的分数和全省的排名来筛选出适合自己的高校,赢得高考最终的胜利。

1,按照自己的分数到一分一段(省招办都会下发)名次表中,查找自己在全省高考分数中的名次

2,查找数据,前三年的相同名次的学生都报考了哪些学校及专业?

3,查找大学及相关专业,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向查询大学的情况及相关专业的录取数据,学习科目就业方向,等等。

4,给大学招生办打电话,问询投档比例,以及往年录取情况,确定是否有滑档的危险

5,先确定喜欢的大学选择的标准是分数,城市相关专业,考研考博等资源支持、学校师资水平就业方向、资讯渠道、开放型程度等等。

6,按分数梯度确定六个学校,六个学校的投档线分差要拉开才是有效的。

7,每所大学选择六个专业,并且要反复权衡是否填报服从,能否接受学校调剂的专业还是选择退档,走下一批次。

8,运气都在努力之中,要仔细学习高考志愿填报规则,积极了解各个院校及专业的相关情况,把有分数发挥到最大价值,做最好的期待,也能接受最差的结果,落子无悔,谨慎选择。

十年寒窗苦读不容易,高考分数更是十分珍贵,愿你谨慎选择,期待圆满的结局。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