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迎来“质变”时刻 恒大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
海峡网
2019-06-30 16:44

量变推动质变,是一条哲学名言,6月29日,中国恒大集团这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新星,迎来了自己的“质变”时刻,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

据了解,国能 93是一款基于瑞典萨博(SAAB)凤凰E平台及萨博技术打造的纯电动车型,早在恒大入主前,NEVS就已完成该车型的研发。作为一款定位普通型、实用型、经济型的车型,国能93完全具备萨博75年技术沉淀的精粹,在高效电能、卓越驾控、极致安全、智能出行等多个方面均有着出色的表现。这一高性价比的车型量产推向市场,将惠及普通消费者。

迎来“质变”时刻 恒大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

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仪式嘉宾合影

迎来“质变”时刻 恒大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

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仪式现场

那么,恒大如何一步步实现自己的造车之梦,在质变发生之前,恒大做了哪些量变的工作,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今年以来许家印的战略思路。

闪电出击 获取顶级整车制造能力

进入2019年后,恒大重点突击整车制造技术。今年1月,恒大迅速入主瑞典NEVS、联手世界顶级豪车制造商科尼赛克,获得了强大的整车研发制造能力。

瑞典NEVS不仅继承了浓郁的“萨博基因”和北欧技术底蕴,且其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此外,NEVS还拥有全球顶尖的电动智能汽车研发中心,具备全球屈指可数的纯电动汽车整车正向研发能力。

科尼赛克素有“幽灵跑车”的美誉,在轻量化、电气化等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黑科技。与其强强联手,让恒大汽车拥有了世界顶级跑车的生产能力。

迎来“质变”时刻 恒大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

参观恒大新能源汽车天津生产基地

各个击破 拿下最牛“三电”核心技术

在掌握整车制造技术后,恒大又远赴欧日,围绕电池和电机领域进行了紧密布局。

1月恒大入主卡耐公司,获得日本顶尖动力电池技术及业内前三的动力电池产能,为恒大新能源汽车装上了“最强心脏”。此后,恒大相继入主荷兰e-Traction公司和英国Protean,一举掌握了全球最先进的商用车和乘用车轮毂电机技术,为恒大造车2.0时代画上句点。

迎来“质变”时刻 恒大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

恒大天津生产基地焊装车间

南联北拓 重金布局一流产研基地

量产交付才是新能源汽车战场厮杀的最后一站,许家印深谙此理,在闪电拿下整车制造、电池电机的全球顶尖科技后,又把眼光投向了生产研发基地。

6月11日、15日,恒大南下广州、北上沈阳,与两市开启战略合作,新能源汽车领域将合作重点,恒大将重金投建包括整车、电池、电机在内的三大产研基地。

此外,恒大NEVS在天津、瑞典的生产基地已具备量产能力,上海新基地也在筹备当中。加上刚刚布局的广州和沈阳,遍布海内外的生产基地为恒大接下来的大规模量产交付提供了有力保障。

这些海内外的生产研发基地,是许家印造车进阶之路的最强一击,同时也完成了恒大造车的3.0时代的布局。

迎来“质变”时刻 恒大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

恒大天津生产基地总装车间

量产下线 恒大造车迈上新征程

这一次,国能 93车型在天津的量产下线具有里程碑意义,不仅标志着恒大国内生产线已具备了大规模量产的能力,更意味着恒大造车进程已发生了质的变化,一举跃升至4.0时代——量产阶段!

今后,恒大在上海、广州、沈阳的各生产基地的建设投产也将加速提上日程,为恒大汽车的量产交付增添最强助力和产能保障,带有真正“恒大基因”的顶尖新能源汽车或许就在不远的未来。

可预见的是,凭借世界顶级的整车研发制造能力、全球尖端的电池电机技术、遍布海内外的产研基地,加之国能93车型量产下线,以及未来陆续推出的覆盖入门级、中端、 高端、超高端等的全系列产品,恒大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格局中扮演重要角色,交出一份满意的“造车“答卷。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