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莫高窟恢复开放怎么回事?莫高窟此前暂停开放的原因是什么
澎湃新闻网
2019-07-08 10:37

7月7日晚,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当前敦煌天气已转晴,通往莫高窟窟区的水毁道路已恢复通车,莫高窟已具备正常开放条件。经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决定,自7月8日07:30起莫高窟恢复对游客开放。”

就在当天早些时间,该委员会曾公告7月7日莫高窟暂停开放。公告称,“受强降雨影响,莫高窟窟区积水较多,湿度较大,窟前大泉河发生洪水,造成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通往莫高窟窟区道路9公里处道路被冲毁,前往窟区的唯一道路中断,目前正在全力抢修。为确保窟区文物及游客安全,7月7日莫高窟暂停开放,启动洞窟暂停开放应急预案:1、凡预订今日(7月7日)A/B/C类参观门票,未出票的订单将统一做免手续费退单处理;2、已出票游客,请持票游客在窗口办理免手续费退票业务;3、具体开放时间视天气情况及道路修复情况另行通知。”

另据新华视点消息,莫高窟文物安全暂未受影响,抢修正在进行。

莫高窟恢复开放怎么回事?莫高窟此前暂停开放的原因是什么

此前,通往敦煌莫高窟

窟区的道路被冲毁

此外,“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展”刚刚于7月2日在敦煌莫高窟开幕。吐蕃时期和丝绸之路沿线的艺术珍品落地敦煌研究院陈列馆,展示出吐蕃文化艺术的历史渊源及其与丝绸之路文化的相互影响。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