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带走杭州女童章子欣租客在汕头踪迹:白天在酒店住7小时后离开
中国小康网
2019-07-14 14:44

7月13日,浙江象山县公安局通报,经刑侦技术鉴定,当天下午在象山县石浦海域发现的女孩遗体,确认系杭州市淳安县失联女孩章子欣。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从章子欣失联到被发现死亡,其中尚有不少疑问待解。

澎湃新闻此前从福建漳州东山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章子欣和两名租客曾在7月4日至6日在东山停留两天,7月6日凌晨离开东山,乘坐出租车南下前往广东汕头。

带走杭州女童章子欣租客在汕头踪迹:白天在酒店住7小时后离开

带有女童租客曾入住的汕头陇田镇某酒店。澎湃新闻记者 王选辉 图

7月13日晚,澎湃新闻从汕头市陇田镇一商务酒店了解到,7月6日上午7时左右,章子欣和两名租客入住该酒店。当天下午2时左右,三人离开酒店。“整个过程并无异样。”酒店前台表示。

此后他们的行程也很匆忙,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警方披露的监控视频显示,7月6日23时许,两位租客带着章子欣出现在浙江宁波,入住宁波火车站南门的桔子酒店。

从网络平台上留下的痕迹来看,两租客可能曾在潮汕地区待过。

男租客梁某华社交平台发布的内容显示,在过去半年左右的时间里,他与谢某芳从广东潮州出发,游历了凉州、大理、西双版纳等多个旅游城市。梁某华QQ空间里有多张潮汕地区民间信奉的“三山国王”神像照片。

汕尾一科级干部向澎湃新闻介绍,在潮汕地区、海陆丰地区,“三山国王”是当地人用来祈求风调雨顺、四季平安的神灵,特别是农村地区,信奉“三山国王”的人不少,与其相关的民俗活动也时常可见。澎湃新闻注意到,“三山国王”在汕头地区也比较常见,上述酒店酒店门外还张贴着数张“三山国王”的咒符。酒店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咒符只是为了祈求平安所贴,并无其他意思。

据@中国之声 7月13日消息,警方正在调查梁某华和谢某芳二人生前的基本情况。淳安县公安局副局长余小阳透露,目前基本确定二人跟网上流传的宗教组织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