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公安部:A级通缉令发布一周 已有18人落网
中国新闻网
2019-08-01 16:56

7月24日,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林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7月31日已经有18人落网,而且其中有4名是主动投案,有两名是群众举报抓获,公安机关组织抓捕了12名。

公安部:A级通缉令发布一周 已有18人落网

资料图:警方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重大在逃人员及同案犯。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供图

“舆论的力量是强大的,人民群众更是铜墙铁壁。”郭林说,7月24日上午,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一次以发布会的方式公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50名重大在逃人员。

“就在发布会结束后,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公安局就得到了群众举报,说通缉令当中的36号和37号重大在逃人员梅葆和他的同伙黄嘉莉的藏匿地点,公安机关迅速组织了抓捕行动,将2人成功抓捕归案。”

郭林进一步表示,就在发布会当天下午,在强大的缉捕压力和政策感召下,40号通缉对象杨仁明(男,33岁,福建省松溪县人),在家属以及户籍所在地的村干部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郭林说,截至7月31日短短7天内,50名通缉的重大在逃人员当中已经有18人落网,而且其中有4名是主动投案,有2名是群众举报抓获,公安机关组织抓捕了12名。

郭林表示,对提供有效线索、为抓捕工作发挥关键作用的人员,每抓获一名重大在逃人员,公安部将给予1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举报36号、37号重大逃犯的这名群众有可能得到2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公安部刑侦局正在核查相关的信息,办理相关的手续。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已经收到了大量的群众举报线索,正在逐一核实排查。

郭林最后强调,人民群众是汪洋大海,犯罪分子插翅难飞。希望所有的在逃人员珍惜机会,放弃侥幸心理,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责任编辑:庄婷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