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27万真的吗?腾讯二季度业绩报告出炉详细内容
中国基金报
2019-08-15 08:27

今晚,腾讯控股二季度业绩报告新鲜出炉。

最新财报显示,腾讯第二季度净利润235亿,略超市场预期。

微信全球用户数11.33亿,金融科技收入激增37%,腾讯理财通规模超过8000亿大关。

腾讯财报的看点很多,大家非常关注的还有薪资问题。2019年第一季,腾讯员工月薪首次突破7万大关,达到了7.09万元,第二季度继续加薪,最新的平均月薪达到了7.27万元,让IT界、金融届都望尘莫及,小伙伴们非常羡慕。

看点1:净利润235亿

财报显示,腾讯第二季度营收888.21亿元,同比增长21%;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235.25亿元,同比增长19%,远超投行预测的229亿元净利中位数。

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27万真的吗?腾讯二季度业绩报告出炉详细内容

腾讯第二季度经营盈利为275.21亿元(40.03亿美元),同比增长26%;经营利润率由上年同期的30%上升至31%。

整体来看,2019年上半年,腾讯公司实现收入1742.86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净利润513.46亿元,同比增长25%。此外,截至2019年6月30日,腾讯集团有56310名雇员。

看点2、金融科技收入飙升37%

财报显示,腾讯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1%,主要是受商业支付服务及其他金融科技服务、智能手机游戏及其他数字内容销售所推动。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为人民币228.88亿元,同比增长37%,占总收入的比例为26%,已成为腾讯第二大收入来源。

撇除备付金余额的利息收入,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同比更是增长了57%,成为腾讯各大业务中增长最快的一大块业务。

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27万真的吗?腾讯二季度业绩报告出炉详细内容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再次超越手机游戏收入。此前腾讯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的游戏收入为285亿元,同比下滑1%,其中手机游戏营收为212亿元。金融科技和企业服务收入第一季度收入为217.9亿元人民币。

看点3、理财通客户资产超8000亿

截至第二季末,腾讯的财富管理平台“理财通”的总客户资产超过人民币8000亿元,显示出用户越来越多地将资金留存在腾讯的支付系统内的趋势。

腾讯称,该趋势降低了用户使用腾讯支付系统的资金流转成本,减少了腾讯提现收入及银行手续费。

“我们相信,整体上的影响将长远增加我们金融科技业务的生命力。我们在金融科技业务方面仍会专注于风险管理,以维持平台的长远发展。”腾讯还表示。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