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FF或推合伙人架构怎么回事?FF为什么要推合伙人架构详情曝光
澎湃新闻网
2019-08-27 11:44

8月26日,接近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的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记者,FF创始人兼CEO贾跃亭正在变革FF现有公司顶层治理架构,将推出合伙人制度,把公司的顶层治理权交给“合伙人委员会”。同时,贾跃亭还将设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以此作为国内债务偿还基金。

如果要确保合伙人机制的落地,贾跃亭据传将辞去全球董事长和CEO职务。对此,该人士没有做出明确回复。但有消息称,有汽车行业人士将加盟FF,并有可能出任CEO。

法拉第未来是贾跃亭设立的电动汽车公司,在2017年1月推出了首款量产车型FF91。自今年1月1日,FF与恒大分手后,FF方面承认在资金方面遇到了不少问题。不过,相关人士介绍,FF在产品研发以及量产上市的推进还在继续。

FF将推合伙人制度

FF中国内部人士称, FF合伙人制度早在去年底就已经开始规划,贾跃亭已经组织公司高层、外部专业咨询管理机构开了5、6次会议了,顶层治理架构和管理模型已经接近完成,不出意外将会在近期宣布并执行。

据悉,贾跃亭除了授予合伙人和全体员工外,还计划将剩下的FF部分股权成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以此作为国内债务偿还基金,主动推动债务偿还进度。

据内部人士透露,FF公司合伙人主要来自于公司内部和外部。对内,公司将打破“层级”,从各层级中选拔优秀员工或是有被持续培养的高潜力后备人才。其选拔标准及目标群体是认同FF的核心价值观和使命愿景,愿意从打工者思维转变为创业思维的优秀员工。对外,公司将打破“围墙”,吸引外部顶级优秀人才加盟,改变职业经理人的身份,使其真正成为公司的主人。据传除了FF先进的产品技术之外,合伙人制度很可能是FF新任CEO加盟的原因之一。

而对于贾跃亭在与恒大的博弈中始终没有放弃的FF控制权问题,FF内部人士透露,贾跃亭极有可能通过推出合伙人制度把公司控制权从个人手上交予“合伙人委员会”。

贾跃亭将成立个人还债信托,欲解决债务问题

据透露,贾跃亭曾经在几个月前的公司内部会议上解释了推出合伙人制度和成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的原因。

贾跃亭表示,作为FF创始人他认为分享是FF文化的核心要素,因此早就做出了把股权授予FF全球合伙人以及全体员工的决定,同时保留一部分股权成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用于处理国内债务,如果FF成功上市后还债信托基金足够偿还国内债务,只有剩余的少部分股权归他所有,否则他将不再拥有FF的任何股权。贾跃亭将个人股权真正分享给员工,真正实现利益的共享。这些会议情况基本上可以认为贾跃亭试图推合伙人制度已经有一段时间。

因乐视体系资金链危机爆发,贾跃亭从2017年7月起出走美国,但承诺对债务“尽责到底”。

相关人士透露,自乐视2016年11月爆发资金危机到现在,贾跃亭已通过资产处置等多种方式偿还了218亿元的债务。此次成立个人还债信托基金,也意味着贾跃亭将通过其个人持有的FF上市后的股权收益来偿还剩余债务。

对于贾跃亭的债务,记者联系乐视控股债务处理小组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真正属于贾跃亭个人的债务并不多,只占15%-20%左右,大量债务为“个人连带无限担保责任”的债务。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