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中交盛夏战高温,药企慰问送清凉
福州晚报
2019-08-28 14:05

骄阳似火、酷热难耐。28日上午,兴北方医药、太极集团一行来到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慰问正在施工的一线建设者代表,并送上藿香正气口服液、西瓜等防暑降温的清凉物资,向坚守岗位的他们表达一份由衷的敬意。

中交盛夏战高温,药企慰问送清凉

志愿者们抱来大西瓜,切好后送给一线建设者品尝。

中交盛夏战高温,药企慰问送清凉

一线建设者们接过西瓜,直夸“瓜真甜”。

洪塘大桥是连接市区和闽侯上街的重要交通枢纽,为西向进出城通道,车流量日益增大。作为缓堵重点工程之一,新洪塘大桥于2017年8月28日开工,工期36个月,路线总长约2.2千米,主线采用设计速度60km/h的双向八车道标准建设,匝道采用设计速度30km~35km/h的标准建设,项目预计2020年通车。

中交盛夏战高温,药企慰问送清凉

太极集团工作人员为一线建设者们分发藿香正气口服液。

“新洪塘大桥采用钢结构设计,主桥钢箱梁通过大型浮吊分块吊装后,从箱体内部进行焊接。”据项目现场生产经理周宴平介绍,目前,洪塘大桥一阶段桥梁下部结构已经完成,钢箱梁安装完成85%,已开始进行桥面施工。

中交盛夏战高温,药企慰问送清凉

兴北方医药、太极集团联手为洪塘大桥建设者们送清凉

夏季,箱内温度高达五、六十摄氏度。为了科学合理延长有效作业时间,同时改善施工条件,中交二航局项目部专门采购了功率等同于38台家用挂壁式空调的大型制冷机为箱内降温,将温度控制在30摄氏度以下。从清晨到日落,工人们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一点一点地夯实桥体。

新洪塘大桥建成后,从福州城区到闽侯上街,走杨桥路—洪山桥—妙峰隧道—洪塘大桥—闽侯上街,将实现全线无红绿灯(现有三个红绿灯),畅通西向进出城通道。路程时间将从现有路况至少半小时缩短至五六分钟。

中交盛夏战高温,药企慰问送清凉

兴北方医药董事长刘震致辞

中交盛夏战高温,药企慰问送清凉

太极集团福建区负责人李洪致辞

兴北方医药、太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为建设者们带来防暑降温物资,一是表达对大家坚守岗位辛勤劳动的感谢之情,二是希望大家科学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中交盛夏战高温,药企慰问送清凉

一线建设者们精神饱满,坚守岗位

中交二航局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牢记重托,继续发扬“二航铁军”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为福州发展贡献力量、再立新功。

炎炎夏日送清凉,点滴关爱润心田。此次慰问让一线建设者们感受到来自医药企业的关怀,绘就社会大家庭的和谐图景。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