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香港警员参加庆典怎么回事?香港警员参加什么庆典详细情况
观察者网
2019-08-29 10:09

《环球时报》记者28日从有关渠道了解到,香港警队已收到邀请,部分警员将会在十一期间前往北京参加国庆晚会。其中将包括近日在香港处理暴乱事件中负伤的警员。

据了解,此次赴京参加国庆庆典相关活动的警员人数大约为10人,7月30日晚在暴徒围堵香港葵涌警署时负伤的“光头警长”刘sir也在其中。

刘Sir曾在给朋友的短信中写道,“香港警察有能力处理这班暴徒,只恨他们也是中国人,打不是,不打也不是!真的很心痛!”

这一短信感动了无数网友,在社交媒体纷纷发声,力挺刘sir,力挺香港警察。

约10名香港警员前往北京参加十一庆典

刘sir给友人的短信

7月30日晚,千名“口罩党”包围了刘sir所在的葵涌警署,他们一度叫嚣,要求警方释放28日非法游行集会上因暴力冲击警方被捕的极端示威者。

当晚,防暴警员冲出警署制止,反被极端示威者围攻、追打、投掷镪水弹,至少5名警员被灼伤,警员因此一度持霰弹枪喝退激进分子。

现场视频显示,两名落单的警察被近百人围住并殴打,暴徒向警察投掷不明物体,还用激光笔试图使落单警察丧失防卫能力。

其中一名警察挥舞警棍自卫,刘Sir则不得已举起手上的枪瞄准暴徒予以警告,才扭转危险局面。

然而,冲突中刘Sir举枪的视频和图片被拍到后,一些西方媒体便开始炒作“警察举枪对准市民”,批评警方使用“过度武力”,但对某些暴徒攻击警方的现象轻描淡写,或者根本没有提及,甚至将其美化成“正义的事业”。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报道此事件时有一个搞“小动作”,在一分多钟的报道视频中,开头就放出了刘Sir举枪的画面,并打出字幕渲染称,“这是抗议者们被枪指着的一瞬间……”

然而,这样的报道让BBC在评论里翻了车。许多看了视频的网友们留言“提醒”BBC,是警察先遭到了暴徒包围攻击,他们还夸赞香港警察比美国、英国警察冷静。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