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戴志康正式被批捕什么情况?戴志康是谁个人资料做了什么被抓
南通日报
2019-09-29 14:44

9月28日晚间,上海公安机关通报了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证大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的最新情况。

前期通报的41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中,除取保候审人员外,检察机关已于9月27日对戴某康等20余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2019年8月29日,上海公安机关对证大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目前,上海公安机关已初步追缴现金约2亿元,并已查封、冻结了相关银行账户、房产及股权等财产。追赃挽损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最终清退将由法院依法进行。

戴志康正式被批捕什么情况?戴志康是谁个人资料做了什么被抓

戴志康正式被批捕事件始末

近日,上海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去跟警方自首,被上海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9月1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在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浦东”发布了《关于“证大公司”案件侦办的情况通报 》。

戴志康正式被批捕什么情况?戴志康是谁个人资料做了什么被抓

随着证大金服停摆,这位叱咤上海滩多年的地产、资本双重达人、上海证大创始人戴志康又走到了人生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事实上,作为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曾将房子卖给马云,90年代他在杭州开发地产项目湖畔花园,马云曾在这里买了套房,并以此为起点创办了阿里巴巴。

经查,“证大公司”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情况下,通过旗下“捞财宝”线上理财平台。“证大财富”线下理财门店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案件现在进一步侦查中。

2004年,戴志康凭借17亿的身价,在胡润百富榜中排名57,2007年戴志康排在第65位,身家100亿。

戴志康1964年6月出生于江苏海门。

1981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主修国际金融,1985年考入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研究所继续深造。

1987年进入中信实业银行总行,担任行长办公室秘书;1988年担任德国德累斯顿银行北京代表处中方代表;1990担任海南证券公司部门经理;1994年创建上海证大;1998年改组证大系列公司,成立证大投资集团并任董事长至今。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