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黑龙江煤矿冒顶怎么回事 黑龙江煤矿冒顶事件始末来龙去脉
北晚新视觉综合
2019-11-05 11:21

记者从黑龙江省委宣传部获悉,2019年11月4日5时左右,黑龙江省龙煤集团双鸭山矿业公司东荣二矿发生冒顶事故,导致7人被困,所处工作面通风正常。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被困人员展开营救。

截至11月4日23时,距黑龙江双鸭山煤矿冒顶事故发生已近20个小时,目前井下救援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记者在东荣二矿现场了解到,目前井下参与救援人员有100余人,救援人员已与被困矿工取得联系,7名矿工身体情况正常。

抢险救援指挥部要求被困人员保存体力,在安全地点等待救援,食物和饮用水正在尝试送到被困人员手中。

另据天眼查数据显示,黑龙江龙煤双鸭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10月29日,主要经营范围为煤炭生产、洗选加工及销售等。注册资金为100000万。黑龙江龙煤双鸭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多次因排放污染物被行政处罚。

网友评论:

Zai也不見丶:没事就好!

哭唧唧的摩头洛猫:希望救援人员和被困人员都平安

延伸阅读:

什么是冒顶事故?

冒顶,指地下开采中,上部矿岩层自然塌落的现象。是由于开采后,原先平衡的矿山压力遭到破坏而造成的。采煤工作中有时有计划地放落上部煤层,也称为“冒顶”。

成因分析

冒顶事故发生的原因很多,其根本原因在于开采过程中矿山压力的活动所造成。顶板的矿山压力活动过程中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形,先是沿着顶板节理出现裂隙,产生离层现象。

此时,如果顶板防护不当,支护质量不好,压力继续增大,岩石变形超过弹性变形极限,就会出现断裂、垮落、片帮或局部冒顶。

从发生冒顶事故的原因分析,有的属于对客观事物的认识不足,而较多的则是现场管理不善所造成。

(责任编辑:黄小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