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中国80后五大特征怎么回事谁总结的 中国80后五大特征是什么
前瞻网
2019-12-22 23:03

中国80后一代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巨大消费群体,同时也是对世界具有影响力的一代人。

BBC节目《千禧一代》(Millennials)是专门探讨中国千禧一代的节目。节目中表示,相比于欧美国家,中国的千禧一代、80后、90后们似乎与父母辈的差距更大。中国的4亿“千禧一代”将用创业和消费力改变世界。

“80后”有一些和上一代不一样的特征:①爱网购;②更“自我”;③爱买奢侈品和限量版;④爱全球旅游;⑤“丧”但丧完还会积极面对世界。

BBC记者还提到,中国网购的普及性不合比例地高,中国消费者的网购占了世界40%。

企业移动端加速,促进电子商务规模扩大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近年来,我国政府继续出台财政政策加快中小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国内外环境均利好我国企业间电子商务的发展,而在网购市场中,企业加大移动端布局,移动购物发展迅速,成为拉动网购市场发展重要力量,进而推动电子商务整体市场增长。

2011-2018年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持续增长,稳居全球网络零售市场首位,跨境电子商务再上新台阶,与全球电子商务市场联动发展态势愈加明显。《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显示,2018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为31.6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5%。其中商品、服务类电商交易额30.61万亿元,增长14.5%;合约类电商交易额1.02万亿元,下降51.3%。

(责任编辑:杨林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