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中国队28日再揽11金 继续领跑奖牌榜
新华网
2021-08-29 16:35

新华社东京8月28日电(记者韦骅)东京残奥会28日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的金牌总数再次呈现“两位数”增长,再揽11金,其中在击剑项目上获得三块金牌。目前中国队以30金21银26铜的成绩继续领跑奖牌榜。

中国队当天首个好消息来自于田径赛场,在女子400米T11级决赛中,刘翠青与领跑员徐冬林配合出色,以56秒25的成绩卫冕成功的同时,也打破了残奥会纪录。

两人早在2013年就开始搭档,并在里约奥运会、世锦赛的多个项目上摘得冠军。赛后,徐冬林说:“之前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在很长时间里都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这次能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很开心,也很激动。”

在男子投掷棒F32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利以45米39的出色发挥打破世界纪录夺冠。

轮椅击剑项目迎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男子花剑个人A级决赛中,孙刚以15:7轻松战胜匈牙利选手奥斯瓦斯,夺得金牌。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男子花剑个人A级半决赛中,孙刚曾负于对手无缘决赛,最终获得铜牌。

男子花剑个人B级决赛上,中国选手胡道亮和冯彦可继里约残奥会后,再度在决赛中相遇,这一次还是冯彦可笑到了最后。女子花剑个人A级决赛,辜海燕15:8战胜乌克兰选手莫科维奇,首次收获残奥会金牌。

当晚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三面五星红旗再次同时升起。在女子100米仰泳S11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包揽了所有奖牌,其中蔡丽雯以1分13秒46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王欣怡和李桂芝分列二、三位。在稍早举行的女子150米个人混合泳SM4级决赛中,刘玉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队友周艳菲获得亚军。

此外,27日晚举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S11级决赛赛后有选手提出申诉,表示因比赛中发生选手接触影响了成绩。国际残奥委会发言人克莱格·斯宾塞28日表示,经过审查,决定该项比赛于29日晚重赛。斯宾塞说,比赛中位于第五道的中国选手李桂芝和第六道荷兰选手无意中发生接触,而患有视觉障碍的运动员在比赛中发生接触属常见情况。

28日,乒乓球赛场迎来首个金牌日,冯攀峰和刘静分别以3:2和3:1战胜各自对手,获得男子3级和女子1-2级的冠军。此前,这两位选手已经拿下北京、伦敦、里约残奥会同样项目的金牌。

射箭项目同样迎来第一个决赛日,在复合弓混合团体W1级的比赛中,陈敏仪、张天鑫在决赛中战胜捷克队,为中国队射落东京残奥会射箭项目的第一金。

此外,举重女子67公斤级比赛中,谭玉娇为举重队再添一金。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庄婷婷)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国队28日再揽11金 继续领跑奖牌榜 国家卫健委:8月27日新增确诊本土病例1例 财政部:前7月国企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2.1%

24小时新闻排行

亲爱的爸妈江森结局是什么?江森最后和谁在一 金铲铲之战s1最强新手阵容哪个好 最强吃鸡上 金铲铲之战阵容设置在哪调整 金铲铲之战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