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官方:不得擅自将快件投递到快递箱 国家邮政局征求意见稿内容详情
央视网
2022-01-07 16:19

1月7日,国家邮政局《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向单位、个人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到,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未经用户同意,不得代为确认收到快件,不得擅自将快件投递到智能快递箱、快递服务站等快递末端服务设施。

同时,征求意见稿还提出,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国务院邮政管理部门的规定,建立快递运单(含电子运单)制作、使用、保管、销毁等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采取加密、去标识化等安全技术措施保护快递运单信息安全,不得完整显示自然人身份信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非法使用、倒卖快递运单。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官方:不得擅自将快件投递到快递箱 国家邮政局 钟南山回应是否能回家过年 钟南山说了什么? 我国国家创新能力综合排名上升至世界第12位

24小时新闻排行

王牌部队阿秀结局是什么?阿秀的孩子是不是顾 王者荣耀资源更新未完全完成怎么办 资源更新 王者荣耀cdkey兑换码哪里可以领取?王者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