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严查寄递渠道涉毒!125名快递小哥获资金奖励
新华社
2022-01-19 17:00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新业态和寄递行业快速发展,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寄递”这种非接触方式走私、贩运毒品,寄递渠道涉毒问题呈快速增多态势。

严查寄递渠道涉毒!125名快递小哥获资金奖励

公安部新闻发布会现场(公安部供图)

公安部19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赵仲忱介绍,公安部会同国家邮政局等部门于2021年9月1日至12月10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

行动期间,全国共破获寄递渠道毒品犯罪案件1709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802名,缴获各类毒品4.3吨,分别是上年同期的1.6倍、2.1倍和8.4倍。其中,破获涉寄递渠道部督毒品目标案件62起,打掉团伙网络60余个,抓获吸贩毒人员2946名,公安禁毒部门根据举报破获案件1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3名,缴获毒品458.3公斤,奖励快递小哥125人,兑现奖励资金84.8万元,企业履行社会禁毒责任意识有效增强,快递小哥识毒、查毒、举报毒品犯罪的积极性明显提高,营造了寄递行业浓厚的禁毒氛围。(记者熊丰)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严查寄递渠道涉毒!125名快递小哥获资金奖励 2022年各部门有啥民生“小目标”?清单来了 2021年我国航天发射次数居世界第一

24小时新闻排行

2022扫出敬业福万能福图片合集 支付宝福字202 敬业福的福字图片2022原图 扫出敬业福最大几 《开端》张警官结局是什么?开端小说结局揭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