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十四五考古工作专项规划发布 明确7大主要任务
新华社微博
2022-04-22 14:54

《“十四五”考古工作专项规划》22日发布,这是国家文物局首次针对考古工作编制的专项规划,明确到2035年,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基本建成。聚焦解决重大历史问题、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让文物活起来,专项规划提出了深化重大考古研究等7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并提出启动中国考古读本编写工程、积极培育高品质考古类文化产品、举办重要考古发现成果系列展览,建设集资料存储、考古研究、科技分析、保护修复、成果展示于一体的中华文明文物基因库。(记者施雨岑,海报设计杨轶群)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十四五考古工作专项规划发布 明确7大主要任务 促消费如何再发力?商务部回应近期经济热点 拐卖妇女问题,如何通过修法来整治?

24小时新闻排行

哪种荒漠植物可以四季常绿?蚂蚁庄园今日正确 蚂蚁庄园2022年4月22日答案最新 小鸡宝宝考考 金铲铲之战主体信息不一致无法打开怎么办 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