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商务部回应美将7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清单
新华网
2022-08-26 10:11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谢希瑶)针对近日美国商务部发布消息称美国将7家中国相关实体添加到其出口管制清单中,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5日表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应立即停止错误做法。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和机构的合法权益。

在当天举行的商务部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束珏婷强调,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动用国家力量对他国企业和机构进行打压遏制,将7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美方的做法严重损害中美企业间正常经贸往来合作,严重破坏市场规则和国际经贸秩序,严重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这不利于中美两国,也不利于整个世界。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商务部回应美将7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清单 新郎拍婚纱照遭雷击背后:景区拍摄入场费上千 稳居全球乳业榜首!伊利蝉联BrandZ品牌百强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一个真敢买,一个真敢卖:男子花5万网购百万 痛惜!新郎拍婚纱照时疑遭雷击不幸去世 怪鱼锁定!专业人员下洞捉拿,小鱼们终于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