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杭州亚运会推出“亚运数字火炬手”
新华网
2022-11-28 15:10

新华社杭州11月27日电(记者夏亮)27日,延期后的杭州亚运会迎来倒计时300天。在当天举行的主题活动上,杭州亚组委向全球推出“亚运数字火炬手”。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通过视频致辞,向世界发出争当亚运数字火炬手的邀请。

据介绍,亚运数字火炬手是真实用户在数字亚运世界的数字身份,具有唯一性。亚运数字火炬手将现实世界的“亚运火炬手”拓展至数字世界,让更多的人能够突破时间、空间限制直接参与到亚运会这一盛大的体育文化活动中。

全球网民通过“智能亚运一站通”参加“爱运动、爱公益、爱绿色”等活动,就可以成为亚运数字火炬手。成为亚运数字火炬手后,可拥有代表亚运数字火炬手独特身份的数字权益,包括个性化的数字形象、杭州亚运会火炬手同款服装和“薪火”同款火炬的数字装扮等。

据悉,杭州亚组委接下来将充分发挥亚运数字火炬手简约创新、根植元宇宙的优势,提供形式丰富、体验感强的“元宇宙服务”,如数字城市探索、数字全民健身、虚拟观赛活动等;同时,杭州亚组委将结合亚运火炬活动重大节点,如火种采集、火炬传递等,持续推出新颖的线上火炬传递等系列活动,参与网民将获取专属区块链证书,还有机会获得开幕式门票。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亚运数字火炬手系列活动将为网民带来全新的亚运体验,向全球展示数字浙江、数字中国的独特魅力。

此外,“团结健体魄,携手迎亚运”运动会等群众性文体活动当天也在各地开展,共迎杭州亚运会倒计时300天。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杭州亚运会推出“亚运数字火炬手” 前10月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6.3% 2023年度国考笔试延期举行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4小时新闻排行

世界杯又一队出局 加拿大队1:4克罗地亚队无缘 实拍新疆寒潮前线 局地伴随浮尘进入“天黑模 专家解读二十条:严禁各类层层加码 造成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