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国内新闻
安排上了!今年将全面推进探月工程四期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2-06 16:02

作为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月球是人类开启“星际时代”的第一站。

今年,中国将全面推进探月工程四期,规划包括嫦娥六号、嫦娥七号和嫦娥八号任务。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介绍,嫦娥六号将从月球背面采集更多样品,争取实现2000克的目标。嫦娥七号准备在月球南极着陆,主要任务是开展飞跃探测,争取能找到水。嫦娥八号准备在2028年前后实施发射,嫦娥七号和嫦娥八号将会组成月球南极科研站的基本型,有月球轨道器、着陆器、月球车、飞跃器以及若干科学探测仪器。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赵睿)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安排上了!今年将全面推进探月工程四期 事关养老和家政服务 三部门联合发文 商务部:全力支持外贸企业抓订单拓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

宝宝时隔9个月偶遇月嫂主动求抱 还要蹭蹭脸颊 中俄边境绽放烟花:俄居民隔江观赏 璀璨的烟 男子油锅炸元宵现场惨烈 90%的元宵都发生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