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买44套房获80万补贴续:以房抵款 补贴取消
2017-01-10 14:50
中安在线

据新安晚报报道,去年底,一名合肥人在六安购买44套商品房,按当地政策可获80万元补贴。这一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极大关注。记者昨天从六安市裕安区了解到,经审核,这笔交易确实是以房抵债,因此将取消购房人的补贴资格。

2016年3月上、中旬,肥西人柏某在六安市裕安区城南镇同济万象城小区通过多次购买方式,累计购买商品房44套。网上有消息称,柏某在购房后申请了政府去库存购房补贴,按照政策,将获得80万元补贴。

消息传出后,六安市裕安区委宣传部向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回应说,大量买房实为企业以房抵债,80万元补贴并未兑现。原来,柏某系该楼盘承建商,开发企业欠柏某工程款及其他款项1000余万元。为偿还工程款及其他欠款,该楼盘开发企业采用房屋买卖方式以房抵款。

随后,裕安区房产、财政、审计、监察、城投公司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对网友反映的问题立即展开调查。多部门经研究决定,在区城投公司兑现第三批购房补贴之前,由区购房补贴审核小组进一步审核把关,对不符合补贴政策的购房户坚决取消补贴资格。

记者昨天从裕安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经过审核把关,相关部门认为柏某并不符合补贴要求,因此将取消其资格。另据悉,钢材供应商潘某一口气买了19套房,也是开发企业用房子来抵欠款的,因此潘某同样被取消补贴资格。

记者了解到,裕安区于2015年11月份出台的《裕安区购房补贴及契税财政补贴实施方案》,已于去年10月左右废止。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