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财经频道 >财经新闻
麦当劳肯德基卖身中国 出于怎样的心机与无奈?
张玉洁 任明杰
2017-01-10 11:05

1月9日,中信股份、中信资本、凯雷投资和麦当劳联合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新公司,该公司将成为麦当劳未来二十年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主特许经营商。新公司将以最高20.8亿美元的总对价收购麦当劳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业务。同时,拥有另一大快餐品牌肯德基的百胜中国也在去年9月份引入了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并于当年11月份登陆纽交所。

业内人士指出,麦当劳和肯德基两大快餐巨头的“卖身”计划除了引入资本,还包括大幅度扩张特许经营模式的比例。背后的无奈是,在告别业绩高速增长阶段后,两家快餐巨头从2013年开始陷入业绩持续下滑的窘境。在此背景下,引入资本方,有利于实现两者雄心勃勃的规模扩张计划。同时,大幅度扩张特许经营模式的比例,则有利于在告别业绩高速增长阶段后实现规模利润。

多方资本激烈角逐

(责任编辑:金林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