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16岁少女旅馆产子 男友现已无法联系 父母也拒绝来医院看望
2017-01-10 15:21
中安在线

 

16岁少女旅馆内产子 70岁爷爷赶来:这两丫头我带回家照顾

1月8日上午,在省二院产科病床上,出生才十几小时的一个女婴正在酣睡,她的身旁,16岁的年轻的妈妈小燕(化名)一脸稚气,正在自顾自地玩着手机。 1月7日晚,小燕在合肥一家旅馆生下女婴,最终几位朋友将其送往医院急救。对于小燕来说,身上仅剩几十元钱,虽然母女平安,但怎么找到自己的男友以及获得父母的谅解仍是挥之不去的阴影。

【事发】

 旅馆产下婴儿,送到医院还连着脐带

7日晚上,省二院接诊了一位特殊的产妇小燕。称其特殊,是因产妇送进医院时,已经产下一名女婴,但脐带还未剪断;而且医生在问及产妇的年龄时,更是吃惊不小,产妇才16岁。

救人要紧,当晚医院立即对小燕开通了绿色通道,经过一番紧急治疗,原本情况危急的母女二人转危为安。

当时送产妇进医院的是3名年轻小伙,在问及谁是婴儿的父亲时,3人均一个劲地摇头,“我们都只是她的普通朋友,是接到她的求助电话后才跑去帮忙的,她是在旅馆内生下孩子的。”在医院内没待太久,3名小伙就悄悄离去。

16岁少女为何独自产子,婴儿的父亲去了哪里?带着诸多疑问,医院只好打电话报警求助。

【现场】

女婴襁褓中酣睡,妈妈一脸稚气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医院的产科。

此时在产科的病床上,小燕正躺在病床上安静地玩着手机,身旁一名婴儿则在静静地酣睡。面对记者的询问,小燕没有成年人的那般老道,几乎所有的问题,她几乎都直言不讳。小燕称,她是2000年出生,生日是1月12日,“所以再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她现在确实只有16岁。

7日当晚,小燕独自住在旅馆内,晚上9点半的时候,肚子突然非常疼,“然后孩子的头就出来了。”小燕说,她当时非常害怕,但最终还是很快在旅馆内产下婴儿。因为弄脏了旅馆的床单,她在临走的时候,只好赔了200元给旅馆,“现在身上只剩几十块钱了。”

【讲述】

KTV上班结识男服务生,现已失联

女婴产下时体重3斤多,看着女儿的眼睛,小燕嘴角露出难得的微笑,“孩子刚出生没几个小时就睁眼了,眼睛很大,好美。”

然而,谁是婴儿的父亲,他现在身在何处?闻听此言,小燕顿时迷茫起来,小燕称,2015年时她还是初三学生,因为不想继续上学,便离开学校来合肥打工了。 2016年上半年,她在宁国路一家KTV当服务员,在此认识了KTV里的一名男服务生,对方20来岁,随后两人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

但没过多久,两人便告分手,之后小燕删了对方的号码,如今已经无法联系上对方。“也不知道他的名字,没有电话联系不上了。”

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在分手一个月后,小燕回家时意外在医院检查出自己怀有身孕。小燕说,他父亲不同意她将孩子生下来,之后她便从老家离开,过起了“东躲西藏”的日子,“到朋友的出租房去住,他们不要我房租,有的时候还带吃的给我,除此之外,没地方住的时候,就住到旅馆去。”

靠着在KTV打工挣的工资,小燕勉强维持到现在。“现在也没人来看我,就我和孩子两个人在医院,接下来不知道该怎么办。”

 

 【回应】

 父母离异多年,父亲拒绝来医院看望

小燕说,她老家在肥西,父母离异多年,母亲去了外地,现在只能联系上其父亲。

在医院内,记者联系上了小燕的父亲,其父亲在电话上对此事非常反感,一再声称他绝不会到医院来看望。“你们找孩子父亲去,我要走法律程序。我就是到死,也不会接受这样的事。”

其父亲称,他和妻子离婚后,小燕跟他一起生活,但之后生意上遭遇失败,被迫出去打工,因无暇照顾小燕,他曾找到前妻协商,将小燕转给对方照看,每个月会支付一定的生活费。在这期间,小燕也常到爷爷、奶奶家生活。

其父亲说,他从外地打工回来后,小燕已上初中,他曾给小燕找了一家封闭式中学,希望孩子能在学校得到好的教育,但不曾想孩子不爱学习,“整天混迹酒吧和夜总会,为了这事将她锁在家中多次,但根本锁不住人。”小燕的父亲称,小燕在医院的费用他可以支付,但婴儿所需的部分他不会过问,“这得找婴儿的父亲。”

律师观点

父亲应负监护责任助女儿渡难关

对此,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付磊律师认为,法律界定,年满14周岁的公民具有自主与别人发生性关系的能力,“小燕已经满14周岁,男朋友与其发生性关系,从目前来看,双方属于自愿,因此对方不受法律的限制,但对当事人来说更多的是道德上的谴责。 ”

付律师说,作为小燕的法定监护人,其父亲对未成年的小燕负有监护责任,“孩子为什么会走上这条歧路,父亲很难推卸自己的责任。”对于小燕现在遇到的困境,其父亲应该帮扶女儿渡过难关。

对于出生的婴儿,付律师认为,小燕现在自己尚未成年,且不具备抚养能力,“婴儿是无辜的,为此,小燕可以向未成年人保护组织以及妇联寻求帮助,婴儿可以申请送往福利院,这样才能给作为妈妈的小燕提供成长的时间和空间。 ”

“看到这条消息,每个人都会觉得沉重。”付律师说,此事也说明社会对未成年人关爱不够,尤其是离异父母如何培养孩子,需要更多人引起重视。

返回顶部
手机站 海峡网
m.hx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