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黄果树游客遇难原因是什么?黄果树游客遇难事件始末
南方都市报
2019-08-26 20:06

针对黄果树天星桥景区发生的1儿童落水、3家属施救被冲走事件,8月26日16时许,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官方微博通报,经18小时搜救,于25日下午发现2名失联者遗体,此前获救的2人生命体征平稳。南都记者获悉,遇难者是母子。

10岁男童黄果树景区河边被冲走,母亲施救一同遇难!舅舅亦重伤

遇难母子。

通报称,2019年8月25日15时20分,安顺市黄果树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天星桥景区飞瀑桥至出口路段有1名儿童意外落水,3名家属施救过程中被水冲走,接报后黄果树消防大队立即出动救援人员前往配合黄果树旅游区管委会、贵州黄果树旅游公司等开展救援。4名人员中2人被当场营救(生命体征平稳),后经持续18小时的搜救,已于2019年8月26日9时30分搜救发现2名失联人员,经医生现场检查确认2人已无生命体征。搜救工作已结束,相关后续工作正在进行。

10岁男童黄果树景区河边被冲走,母亲施救一同遇难!舅舅亦重伤

男童父亲赵伟向南都记者表示。事发时他与妻子、儿子和大舅哥行至天星桥景区附近,儿子小添沿着景区行人路线旁的小路走向河边去洗手,河边石头湿滑,小添还没蹲下就不慎滑落,被水冲走。他与妻子、大舅哥相继跳水营救,该流域水流湍急,水深过腰。赵伟被冲出300米左右,抓住树枝才成功脱险上岸,妻子和儿子已不见踪迹。大舅哥被冲走后获救,受重伤。

10岁男童黄果树景区河边被冲走,母亲施救一同遇难!舅舅亦重伤

8月26日,贵州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向南都记者表示,小添落水处偏离游人走道十余米,事发后天星桥景区下半段被封闭,一百余人进行搜救。由于该区域为地形复杂的喀斯特地貌,搜救持续时间较久。

8月26日9时许,赵伟曾发布微博求助,该微博获得@姚晨、@高圆圆、@霍思燕、@王珞丹等明星关注和转发。

赵伟向南都记者表示,事发时通往河边的小路并无安全警示标志,事发两小时后,景区安置了“严禁涉水过河”的标志牌。黄果树旅游公司工作人员则回应称,该警示牌在事发前已经存在。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林子沛

(责任编辑:肖舒)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宁夏大学再回应称核分无误怎么回事?宁夏大学 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77658例!2月25日各省疫 山西开学时间是什么时候?2020各地开学是几月

24小时新闻排行

高云翔性侵案重审最新消息 高云翔性情案过程 2020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时间表最新 2020各地 cetv4在线直播地址入口 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