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请给我一面红旗什么梗什么意思?微信头像右下角小国旗怎么加?
东南网
2019-09-29 17:29

“请给我一面国旗!”刷爆漳州朋友圈

昨天,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这样一句话刷屏了:“请给我一面国旗@微信官方”。

这是啥活动?发出后真的会有一面国旗吗?市民李先生说,他看朋友圈有人在说发这样一句话,自己的微信头像右下方就会多一面五星红旗,“很多人都在发,我觉得头像如果有个五星红旗,非常酷,不管是不是真的,也试着发了。”

可是,不少网友发了这句话后,头像里并没有多出一面国旗。但随之,朋友圈又变了一个画风,不少网友在“请给我一面国旗”后面加了自己的心愿,如“请给我一面国旗和五百万@微信官方”“请给我一面国旗和一个女朋友@微信官方”“请给我一面国旗和一天72小时@微信官方”……整个朋友圈俨然成了许愿池。

而除了微信朋友圈,在新浪微博上,#微信国旗头像#则成为话题排行榜第一位。

记者了解到,通过朋友圈许愿@微信官方,并不能获得头像下方的小国旗,最初推出此次项目的制作方并非微信,而是腾讯新闻极速版的社群运营团队,他们推出“迎国庆 换新颜”活动。但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科技公司或微信号“蹭热度”,通过小程序或扫描二维码、点击相关链接,给头像加小国旗。

也有市民发现“请给我一面国旗@微信官方”不能真的给自己的头像加国旗后,依然在朋友圈转发。市民洪先生说,这是人们表达爱国热情的一种方式,通过这个小活动,他发现身边的亲人朋友都怀着一颗爱国心,“我的头像虽然没有加国旗,但国旗一直在我心中!”

虽说@微信官方不能改变头像,但不少网友通过其他方式,让自己的头像多了一面小国旗。“朋友圈一刷,大家头像都有国旗,我也赶紧自己去P了一个,国庆节快到了,大家都在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这种氛围非常好,是一种正能量的引导。”市民何小姐说。

警方提醒,市民表达爱国热情非常值得鼓励,但在制作国旗头像要求点击链接或扫描二维码时要慎重,不点击、扫描来历不明的链接和二维码,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市民的爱国热情进行犯罪。(记者 周杨宁 文/供图)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重磅首发!运油-20空对空4K视频 新郎婚礼上安排特殊环节,网友:“任务”完成 卖5斤芹菜被罚6.6万,国务院督查组质问当地领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疆疫情(9月9日)今日最新消息:9月8日0至2 玲娜贝儿中秋装着“左衽”丧服引发争议?业内 陕西疫情9月9日最新消息情况:9月8日0-24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