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官方回应黄冈22人误服消毒片说了什么?黄冈22人误服消毒片最新消息
环球网
2020-03-01 21:33

3月1日从黄梅县防疫指挥部获悉,2月28日上午9:30左右,黄梅县黄梅镇向窑村一组村民14户22人误食用于环境消毒的二氧化氯片(俗称“泡腾片”),剂量1粒/人。此事发生后,黄梅县迅速反应,紧急将误食群众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至3月1日下午4时30分,已有18人治愈出院,其余4人已无大碍,但由于年纪偏大且患有其他基础性疾病,为安全起见,继续留院观察治疗。

黄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事的应急处置,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组织专家组紧急开展救治工作,并要求做好院感和防护,避免发生二次伤害。同时,组织镇村干部耐心细致做好当事人及其家属思想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尽最大努力争取谅解,将影响降到最低。县委已责成黄梅镇党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此外,该县在做好误食环境消毒片原因调查工作基础上,及时发布真实客观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该县还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在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县指挥部迅速下发文件,指导各乡镇各部门做好消毒药品的管理和使用工作,并加强对群众正确管理和使用消毒药品的宣传教育,坚决杜绝类似事情发生。

官方回应黄冈22人误服消毒片说了什么?黄冈22人误服消毒片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官方回应黄冈22人误服消毒片说了什么?黄冈22 武汉首家方舱医院休舱怎么回事?武汉首家方舱 10架次航班接回1314名中国公民怎么回事?防控

24小时新闻排行

三生三世枕上书无删减1-56集免费看地址 三生 安家电视剧全1-54集免费看资源 安家全集完整 2020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具体什么时候 2020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