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致中山一家六口身亡火灾原因公布什么造成的?中山一家六口火灾身亡始末
闪电新闻
2020-03-31 18:22

当前,中山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根据防控要求,我市暂停了市民群众实地祭扫活动,提倡通过居家追思、网络祭扫等形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而根据中山本地的风俗习惯,不少市民会在家里祭拜祖先,居家祭祀防火安全不容忽视!

2019年12月22日凌晨,古镇镇江南海岸花园B1栋2401房(复式住宅)发生火灾,现场发现6人死亡,死者为屋主区某夫妇、一儿两女和区某母亲。

致中山一家六口身亡火灾原因公布什么造成的?中山一家六口火灾身亡始末

3月30日,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经古镇“1222”住宅火灾事故原因调查组综合认定,起火原因为2401房入户玄关神龛处遗留火种引发大火,蔓延成灾。

致中山一家六口身亡火灾原因公布什么造成的?中山一家六口火灾身亡始末

▲2401房入户玄关神龛,是“1222”火灾事故起火点。

同样发生在住宅小区,3月26日晚,古镇一住户依照当地风俗点香拜祭,未等香烛熄灭,一家四口便匆忙外出。岂料明火点燃神台附近杂物,引起大火,所幸及时被发现报警,未造成人员伤亡。以上案例,再一次敲响居家祭祀消防安全警钟。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致中山一家六口身亡火灾原因公布什么造成的?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具体详情 2020高考时 凉山扑火队员出发前朋友圈曝光发了什么?网友

24小时新闻排行

许可馨说了什么为何被骂?许可馨个人资料微博 武汉市民70天第一次出门是什么样的 武汉市民7 王者荣耀s19维护几点结束 王者荣耀更新公告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