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天河机场全面消杀意味着什么 武汉天河机场什么时候解封2020
北晚新视觉网
2020-04-05 10:21

为给乘客营造安全健康的乘机环境,4月3日下午,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160名队员穿好防护服,分成16组,对武汉天河国际机场T3航站楼内的服务台、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候机区、商业经营区、登机口、登机桥及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的消杀。

天河机场全面消杀意味着什么 武汉天河机场什么时候解封2020

4月3日,消防队员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T3航站楼内准备进行消杀作业。新华社记者才扬摄

据了解,本次消杀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卫生防疫消杀管理标准规范和民航局《运输航空公司和运输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四版)》实施,卫生防疫采用100mg/L二氧化氯喷雾消毒作业,不会对机场区域人员、设备设施和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据民航局3月27日发布《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自4月8日零时起,恢复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

此前消息:

湖北三大机场复航

3月29日0时06分,湖北复航后的首架民航客机福州航空FU6779航班搭载64名乘客,从湖北宜昌三峡机场起飞,直飞福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趋好,“暂停”约两个月的湖北民航也由此“重启”。

复航当天,宜昌三峡机场恢复宜昌至福州、深圳、西安等16个航点、22条航线,是湖北省复航首日恢复航点及航线最多的机场,复航后,每趟航班严控乘客人数确保防疫安全。

根据中国民航局《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3月29日0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恢复湖北省各机场货运航班。

4月8日0时起,武汉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记者了解到,目前,南航、东航、国航等三大基地航空公司已恢复4月8日武汉机场始发航班的机票销售,已有30多条航线可网上订票。记者查询发现,武汉出发的航线余票不仅不多,且均为全价票。相关人士建议,如有外出需求,应提前订票。

4月8日零时起,武汉“解封”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湖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机制等有关规定,经中央批准,现就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和武汉市复工复产安排等事项通告如下:

一、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鄂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二、武汉市继续实施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从3月25日零时起,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的外出务工人员,经核酸检测合格后,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确保安全有序返岗。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

三、外省来鄂来汉人员凭外省健康码或湖北健康码“绿码”,在全省范围内安全有序流动,不需另行提供健康证明(确实无法申领健康码的除外)、流动证明、流入地申请审批表或接收证明、车辆通行证等。出省人员应提前了解并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四、武汉市根据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复工复产。

五、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等继续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

六、各地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严防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妥善应对输入性风险。要统筹做好滞留在汉在鄂人员返程等工作,细化工作安排,确保安全有序流动。要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力争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24日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天河机场全面消杀意味着什么 武汉天河机场什 4月5日全国疫情最新通报:31省区市新增确诊30 为悼念烈士和逝世同胞 4月4日武汉市区车辆停

24小时新闻排行

过去为表达对逝者的敬意和哀思,人们会在清明 2020年4月4日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答案两题汇总 月牙泉位于我国哪个省份 蚂蚁庄园4月4日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