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2020武汉解封时间几月几日几点 武汉高速高铁什么时候恢复
人民日报
2020-04-07 14:48

武汉解封进入倒计时。距离4月8日零时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的时间越来越近,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正在全面舒展,将逐渐恢复往昔生龙活虎的模样。

这一天,人们盼了许久,有理由激动,也有底气振奋。但是,这一天却并非最终胜利日。此时此刻,仍需提醒,武汉解封了,我们可以欣慰,但决不能放松。

6日,中央指导组赴武汉大学调研时指出,高校学生返校后,要实行严格体温检测制度,要求学生不外出、不聚餐、不搞校园聚集性活动,完善教室、图书馆、食堂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在现实语境中,“三不”绝非多此一举,提醒我们仍需绷紧弦,仍需强化防控,仍需约束自己。

解封不等于解防。武汉城恢复通衢角色,但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我们仍需加强自我管理,不扎堆,不聚集。

武汉市已明确,将继续强化小区封闭管理,引导居民非必要出行尽量不出门。无论是“严格落实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还是“引导居民非必要出行尽量不出门”,都说明有关部门是清醒的,也是务实的。

我们还应看到,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多个省份保持零新增状况,但也有地方出现新增本土案例,无症状感染者数量也在不断增加。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尤其境外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增大,我们不能盲目乐观。

谁都不愿意重温噩梦,再被疫情裹胁;谁也不愿意再置身于疫情笼罩之下而禁足家中。故此,面对“武汉解封,湖北解封”,我们仍需冷静,仍需铆足劲头防控疫情。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这足以充分说明,疫情防控松不得!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困难想得更大一些,应对更有力一些,才能确保在万无一失的基础上全面解封。

武汉城门打开,并不意味着警报完全解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明白,继续在防控疫情上不断发力,才能等到取得最终胜利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2020武汉解封时间几月几日几点 武汉高速高铁 2020劳动节放假安排为什么放5天 2020劳动节放 31省区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0例具体详情 4月7

24小时新闻排行

山东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去世怎么回事?张静静 张静静援非丈夫求助希望尽早回国!韩文涛感人 张静静援非丈夫求助希望尽早回国 张静静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