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张静静丈夫回国几号几点到达 张静静是谁去世原因韩文涛说了什么
央视新闻
2020-04-12 10:08

央视新闻4月12日消息,4月11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湖北女护师张静静的丈夫韩文涛搭乘海航HU492航班回国。12日凌晨,该航班落地西安检疫。

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在武汉奋战了57天后,于3月21号圆满完成任务返回济南。回到济南后,张静静和队友们按规定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月4日下午5时隔离期满,原计划第二天上午回家与亲人团聚的张静静却在5日早上7时突发心脏骤停。经医院全力救治无效,于4月6日逝世。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发布讣告

4月6日晚,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发布讣告,全文如下:

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张静静,在按规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即将返家休息时,突发心脏骤停,经医院组织全院专家力量、动用全部可能手段全力救治无效,于2020年4月6日18时58分逝世。

张静静同志抢救期间,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她的关心、关爱和祈福。我们对于张静静同志的不幸逝世,深感悲痛,并沉痛哀悼,向张静静同志亲属表示诚挚慰问。我们将妥善处理张静静同志的善后事宜。

国家卫健委回应张静静不幸逝世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4月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和抗击疫情中护理工作发挥的作用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昨天,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管护师张静静永远离开了我们,让人心痛!她曾在援鄂日记中写到:“本想像当初来时一样悄悄地返回,但我热爱的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感恩的心使我感动。”我相信,人民会感激和怀念张静静护士,会永远感激和铭记医务工作者所作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张静静丈夫回国几号几点到达 张静静是谁去世 个别省份又出现聚集性病例怎么回事 哪些省份 一家5口疫情期出国旅游2人确诊令人愤怒!网友

24小时新闻排行

28岁N号房会员自杀身亡怎么回事 韩国N号房事 众星为性侵养女案发声说了什么 哪些明星为性 小明还在试用期,他的工资不得低于劳动合同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