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张家界发现地质奇观天坑心湖现场图 天坑心湖奇观是如何形成的
环京津网
2020-04-26 10:14

近日,在湖南张家界市永定区“百里画廊”茅岩河风景区发现一处罕见的地质景观——天坑湖泊。湖的四周林木茂密,峭壁环绕,属于喀斯特地貌。由于地势险峻,少有人踏足,一直保持着原生态面貌。据初步测量,整个天坑深度约200米,湖面面积超过200平方米,湖水四季恒温,碧绿清澈。从空中俯瞰,天坑湖泊酷似“心”型,因此被当地人称为“天坑心湖”。

张家界发现地质奇观天坑心湖现场图 天坑心湖奇观是如何形成的

天坑“心”湖位于茅岩河景区平湖游迴龙观码头的对岸,一座喀斯特地貌山崖成为该湖与茅岩河间的自然屏障。湖所处位置为自然天坑,与茅岩河通过地下阴河相连,湖水由河水、雨水、山泉水等组成。湖的四周林木茂密,峭壁环绕,属于喀斯特地貌,由于地势险峻,少有人踏足,一直保持着原生态面貌。据初步测量,整个天坑深度约200米,湖面面积超过200平方米,湖水四季恒温,碧绿清澈。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张家界发现地质奇观天坑心湖现场图 天坑心湖 儿童孕妇尿液中检出多种抗生素说明什么?为什 教师资格证考试推迟 2020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

24小时新闻排行

421页八卦汇总pdf文件在线阅读 421页PDF娱乐 421是什么事件始末内容大曝光 421页pdf明星八 421页pdf在线阅读全文观看 421页pdf娱乐圈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