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中国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怎么回事 中国哪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
百战网
2020-05-29 09:47

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还远没有结束,在今年决胜脱贫攻坚的任务非常的艰巨。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出席记者时强调,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人均年收入是3万元人民币,但是有6亿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个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难,现在又碰到疫情,疫情过后民生为要。

在回答人民日报社记者关于“疫情影响下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顺利完成”时,李克强表示,今年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按原本的账还有500多万贫困人口,受这次疫情的冲击,可能会有一些人返贫,脱贫的任务更重了。我们会多策并举,特别是要采取措施把脱贫的底线兜住,我们有把握完成今年决胜脱贫攻坚的任务。

李克强说,各级政府都要以人民利益至上,以万家疾苦为重,每出一策都要考虑是否有利于千家万户、有利于民生。今年在应对疫情冲击过程中,要特别认真细致地考虑把各方面困难人群保障起来,扩大低保和失业保障的范围。现在低保、失业保障、特困救助等人员大概一年6000万人左右,预计今年人数会增加较多,但保障和救助资金是足够的,把他们保障住是有能力的。我们也要求一定要把账算细,把钱用到刀刃上,使民生得到切实保障。我们还有近3亿领养老金的人员,今年提高了养老金的标准,说到就要做到。

实干为要、行胜于言。现在的社保结存和储备是足以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的,但工作上不能出任何纰漏。在这个事上出纰漏就会让人们对未来没有信心,何况中华民族有尊老传统,要让社会各方面都感到希望。

李克强表示,要统筹把各项保障方方面面落实到位,这实际上也会有力支撑民心安定,推动经济发展。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这方面的工作不是一件事,而是多件事,我们都做好、做到位,相信中国人民的生活会更好。

2019居民收入情况

2019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733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8%。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2359元,增长(以下如无特别说明,均为同比名义增长)7.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21元,增长9.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2%。

2019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26523元,增长9.0%,中位数是平均数的86.3%。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39244元,增长7.8%,是平均数的92.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4389元,增长10.1%,是平均数的89.8%。

(责任编辑:黄小群)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中国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怎么回事 中国哪6亿 李兰娟说吸烟者感染后变重症风险更大是真的吗 家暴出轨不受离婚冷静期限制怎么回事?民法典

24小时新闻排行

美国白人警察打死黑人事件升级 美国白人警察 清晨“启明星”和傍晚“长庚星”都是指?蚂蚁 暖暖请多指教在线看全集 暖暖请多指教24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