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山东调整新冠核酸检测价格怎么回事?通知全文曝光核酸检测一次多少钱
齐鲁晚报
2020-07-11 20:04

日前,记者从山东省医疗保障局获悉,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等项目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确定调整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抗体检测项目价格和医保支付政策。其中,核酸检测价格调整为60元一次。

山东调整新冠核酸检测价格怎么回事?通知全文曝光核酸检测一次多少钱

根据《通知》,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项目检测费和检测试剂分开定价。全省各公立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按不超过附件所列项目价格收取检测费用;核酸和抗体检测试剂通过省医用耗材采购平台挂网采购,具体按照省医疗保障局等四部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检测试剂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鲁医保发〔2020〕46号)执行,实行零差率政策。

关于医保支付政策。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医保支付标准调整为检测费每人次60元和医疗机构实际采购检测试剂的价格,医保支付及财政补助政策仍按照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山东省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方案〉的通知》(第449号)、《关于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保障工作的通知》(鲁医保发〔2020〕41号)文件规定执行。

《通知》自2020年7月13日起施行,原有政策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疫情结束后自行废止。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山东调整新冠核酸检测价格怎么回事?通知全文 失主抓小偷反赔6.6万怎么回事?失主抓小偷为 保姆16秒掌掴脚踢老人6次被批捕怎么回事?详

24小时新闻排行

买来的鲜花插在可乐中能延长花期吗?可乐为什 将买来的鲜花插在可乐中能延长花期吗?可以的 蚂蚁庄园今日答题答案 支付宝蚂蚁庄园2020年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