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国庆前7天超6亿人次出游 2020年假期全部结束
央视新闻
2020-10-08 11:21

今天(7日)是国庆假期第七天,长假已近尾声,有人已经踏上了回家的旅程。总体来看,国庆假期前六天,全国交通状况平稳。

从国庆假期出行的情况来看,来自交通运输部的数据显示:6日全国高速公路流量4898.7万辆。10月1日到5日,全国道路日均发送旅客在4900万辆以上,最高峰日在10月1日,当天流量峰值为5301.58万辆,同比2019年国庆假期最高值增长0.85%。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值班长 周可夫:从今天(6日)起全国公路进入返程阶段,交通流量逐步上升。交通流量较大的区域,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和成渝地区。

而高速铁路的公交化运行,使得一天内可以往返的短途旅游持续火爆。全国铁路连续六天发送旅客超过一千万人次,6日发送旅客113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803列。国庆假期是内蒙古额济纳旗观赏胡杨林的最佳时期,全国各地前往游览金秋胡杨的游客倍增。

中铁呼和浩特局额济纳站站长 蒋国亮:今年预计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专列57列,较去年增加了20列,游客数量增加了30%左右。

(责任编辑:陈锦娜)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国庆前7天超6亿人次出游 2020年假期全部结束 湖北30家重点景区7天接待游客逾200万人次 10月8日全国疫情最新通报:7日31省区市新增境

24小时新闻排行

成语沆瀣一气中沆瀣是什么意思?10月8日蚂蚁 一龙一猪用来比喻两个人怎么样?成语一龙一猪 成语一龙一猪用来比喻两个人?一龙一猪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