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湖北数十村民饮用自来水中毒怎么回事?饮用自来水为什么会中毒
上游新闻
2020-10-11 10:33

10月10日,湖北仙桃市人许高双躺在ICU病房内,带着呼吸机的他已无意识。这是他昏迷的第9天。10月1日,仙桃市彭场镇大岭、马沟、夏新等三个村20多名居民吃过晚饭后陆续出现呕吐等异常症状。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经初步判定,疑是当地一家公司化学物质泄漏,致饮用自来水中的钡金属超标。事件发生后,仙桃市委市政府采取立即切断入村水源、紧急救治患者、连夜置换水源、持续水质监测等应急措施,有序处置事件。截至10月10日,除2人在院治疗外,其他人员均已康复。

许高双的儿子许杰介绍,10月1日晚8时30分许61岁的许高双吃完晚饭,晚9时许开始出现上吐下泄,浑身无力等症状,当晚11时30分许,许高双被送至医院,医生初步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可回家休息。10月2日凌晨3时许,回到家中的许高双出现昏迷,再次被送至医院。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病例显示,许高双系食物中毒、低钾血症。

当地另一位村民许小海说,10月1日晚9时许,他开始上吐下泄;10月2日,经治疗后症状有所缓解;10月4日,身体恢复正常;10月6日出院。

许杰说:“我爸爸比病人病得重,可能是因为晚饭时喝了一大碗汤。”

据了解,身体出现异常的村民居住在彭场镇的大岭、马沟、夏新等三个村,出现不适的时间在10月1日晚7时30分至9时30分之间。

据了解,三个村饮用的自来水由同一自来水公司供给。10月2日,三个村自来水停供;10月4日,供水恢复正常。

10月8日,许杰就中毒事件咨询了彭场镇参与调查的一名官方人士。该官方人士说:“是钡中毒,调查组正在调查,检查自来水管道很多次了。”

10月10日晚,该官方人士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警方已控制相关人员,是否涉嫌犯罪,要等待调查结果出炉。

湖北数十村民饮用自来水中毒怎么回事?饮用自来水为什么会中毒

▲被指涉事公司曾因偷排污水、污水排放超标遭环保部门多次处罚。

信息显示,此次涉事的公司曾因违规排放吃到过环保罚单。

据相关信息透露,被指化学物质泄漏公司的老板声称,怀疑是竞争对手所为。不过,这一说法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目前,就此次仙桃市20余村民因饮用钡金属超标自来水中毒事件,湖北省调查组正在当地开展调查。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湖北数十村民饮用自来水中毒怎么回事?饮用自 熊孩子转走老妈5万块还赚了几十怎么回事?详 休假战士被爆炸气浪冲飞仍救火怎么回事?详情

24小时新闻排行

蚂蚁庄园10月10日答案今天 打破砂锅璺到底是 打破砂锅璺到底是成语吗?蚂蚁庄园10月10日答 地球的南极北极都是冰天雪地那月球的两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