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养乐多因不正当竞争被罚45万怎么回事?背后真相曝光令人大跌眼镜
武汉晨报
2021-09-07 11:21

近日,养乐多关联公司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处罚事由为当事人在我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之前,宣传“益生菌在新冠病毒防治中有重要作用”等,极易使消费者误解。当事人的宣传行为有利于提高养乐多乳酸菌的销量,获取竞争优势,排除或者妨碍其他品种益生菌饮品的竞争。处罚结果为罚款45万元。

企查查APP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持股。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10日,法定代表人为平野晋。

记者联系了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接线工作人员表示确有此事,但不确定有没有交罚款,需要查一下问一下,确认好会给您回复。后续会有跟进,但目前还未跟进到如何处理这件事,所以没办法回答。对于宣传上的调整方案,可以联系咨询公司总部(暨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记者随后联系养乐多总部,公关部门工作人员称不方便回应,会把情况上报给部门领导。

据信用中国网站消息,因宣传益生菌在新冠病毒防治中有重要作用等,养乐多关联公司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被罚款45万元。信息显示,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的违法事实为:

在我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之前,宣传“益生菌在新冠病毒防治中有重要作用”,并引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为依据,极易增加消费者对其养乐多乳酸菌产品的关注度和信任度,误以为益生菌对新冠病毒有防治作用。宣传“肠道内的有益菌会随人体正常排泄而流失,所以需要每天补充活性益生菌,保持肠内菌群平衡。”,会使人误以为不每天服用益生菌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宣传“养乐多100毫升的小小一瓶足足含有100亿个以上的干酪乳杆菌代田株,每天一瓶可满足成年人一天所需的益生菌”,会使人误以为每天喝一瓶养乐多乳酸菌就会满足人体所需益生菌,而忽略对除干酪乳杆菌以外其他品种益生菌的补充。当事人的宣传行为有利于提高养乐多乳酸菌的销量,获取竞争优势,排除或者妨碍其他品种益生菌饮品的竞争。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对其罚款45万元。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林晗枝)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养乐多因不正当竞争被罚45万怎么回事?背后真 黑龙江致15死车祸原因:超载超速 黑龙江致15 清华开学典礼演讲走红:失败的功能 清华开学

24小时新闻排行

孙红雷老婆王骏迪个人资料 王骏迪为什么会嫁 《原神》清籁岛新增继电石位置全介绍 清籁岛 2021中秋节是几月几号?今年中秋节放假调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