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杭州牺牲00后消防员已无亲人在世:1岁丧父3岁丧母,吃百家饭长大
光明网
2022-06-13 17:04

6月9日,20岁的山西人刘泽军在杭州临平区火灾中牺牲。小学老师哽咽接受采访:他1岁丧父、3岁丧母,被大家资助长大。70岁的继爷爷无收入,他省下小学发的鸡蛋带回家。

刘泽军的小学老师高永宏回忆,刘泽军1岁时父亲因意外去世,3岁时母亲因病去世,由70岁的继祖父养大,但是由于继祖父没有经济来源,刘泽军从小被大家资助长大。“小军是个善良内敛的好孩子,也很孝顺,从小就知道省下来吃的拿回家给爷爷”,高老师说道。

高老师还发来刘泽军小时候的各种荣誉:“优秀幼儿”、“优秀少先队员”、“期中考试第一名”、“三好学生”、“知识竞赛优胜奖”、“跳绳第一”等等。

高老师没想到,几年前劝说刘泽军去当兵,竟成了他们的最后一次见面。

6月13日,小雨淅淅,杭州市临平区殡仪馆。

上午10点,杭州两名消防员毛景荣、刘泽军的追悼会在这里举行。一大早,来自杭州消防、公安,以及许多自发赶来的群众,安静地在场馆外等候,见两位烈士最后一面,送两位英雄最后一程。

杭州牺牲00后消防员已无亲人在世:1岁丧父3岁丧母,吃百家饭长大

许多群众都是临平建材装饰城的商户。在那场火灾中,他们见证了消防员奋不顾身地冲进火场,疏散群众,扑救火势的英勇行为。在听说有消防员意外去世,他们也决定来送消防员最后一程,表达自己的感谢和敬意。

罗大姐是商贸城18幢的商户。她远远望着,忍不住哭了。“刘泽军年纪比我儿子还小,真的太可怜了……他们是英雄,是我们的,也是所有人的。”

退队的消防员听说兄弟出事之后,从外省外市赶来悼念。

早上9点50分,追悼会开始。所有人摘帽致哀。

杭州牺牲00后消防员已无亲人在世:1岁丧父3岁丧母,吃百家饭长大

毛景荣,男,汉族,浙江遂昌人,1993年2月出生,2011年12月入队,2015年9月入党,生前系浙江省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班长,二级消防士消防救援衔。入队11年以来,他牢记宗旨、忠于职守、英勇顽强、爱岗敬业、率先垂范、无私奉献,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6次,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刘泽军,男,汉族,山西方山人,2002年4月出生,2019年5月入职,生前系浙江省杭州市钱江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消防员。入职3年以来,他兢兢业业,踏实肯干,甘于奉献,奋勇当先,先后参与处置各类灭火救援任务300余次,营救人民群众30余人,曾荣获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二等奖。

英雄一路走好!

央视网综合澎湃新闻、杭州日报

来源:央视网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端焰)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杭州牺牲00后消防员已无亲人在世:1岁丧父3岁 唐山打人案为何由廊坊警方管辖? 尹某某投放异物后观察女生有无喝下 上海外国

24小时新闻排行

人行泉州市中支推出“央行·复工复产贷”助力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乡风文明100”行动落地 蚂蚁庄园2022年6月14日答案最新 小鸡宝宝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