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社会新闻
四川蓬南一游乐中心的气垫泳池垮塌事故造成1死7伤:多人被冲进河道
九派新闻
2022-07-18 15:50

 

7月16日,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蓬南镇一游乐中心的气垫泳池发生垮塌事故。据蓬溪县应急局通报称,事故导致1人抢救无效死亡、7人住院治疗。

探访四川1死7伤气垫泳池:入场代金券地址为长沙,曾被投诉有安全隐患,救援者称没想到蓄水池里有人

7月17日下午,九派新闻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游乐中心四周已经围上了一圈警戒线,禁止游客进入。场内设施大部分被拆除,一位老人正在里面整理地上散落的板子。警戒线外,是前来观看的村民们。

探访四川1死7伤气垫泳池:入场代金券地址为长沙,曾被投诉有安全隐患,救援者称没想到蓄水池里有人

游乐中心现场。图丨九派新闻 武菲菲

该游乐中心入口处紧邻350国道。从背面看,游乐场地势相对较高,下方有一条河道。在半山腰有两个裸露出来的蓄水池,蓄水池底堆积着一层红色淤泥。

探访四川1死7伤气垫泳池:入场代金券地址为长沙,曾被投诉有安全隐患,救援者称没想到蓄水池里有人

蓄水池,位于游乐中心背面的半坡,下方是河道。图丨九派新闻 武菲菲

当日在游乐中心帮工的刘先生告诉九派新闻,游乐中心从下方河道中抽水进蓄水池中,之后经过净化再作为游泳池用水。

附近村民称,该游乐中心于7月8日正式开业,目前经营不到半个月。游乐场内除游泳池外,还有旋转木马、网红桥等其他游玩项目。其中游泳门票价格为20元,在营业时间内可以一直玩。

一位老人表示,事故发生后,镇子上很多人都在讨论这件事。去世的人员是一名高三毕业生,高考考了600多分,“能上重点一本了。”

 

【1】逝者被冲进蓄水池,多名游客被冲进河道

7月16日晚上7点多钟,邓女士正在泳池里玩耍,她听见有人说“漏水了”。

“一下子就倒了,你根本反应不过来,中间的人你看到他被冲走,你也无能为力。”

邓女士告诉九派新闻,游泳池分为浅水区和深水区,当时自己在边上比较浅的地方,第一时间去扶栏杆,但是中间的人没有东西可扶。

“游泳池里的水涌出来之后,水位高过旁边的滑梯,在滑梯上的几个孩子也被冲了下去。”

刘先生当时正在网红桥附近巡视,对讲机里有人说“泳池塌了”。

刘先生说,自己是附近村民,游乐中心刚开业,生意有时候比较忙,自己就前来帮工。游泳池里的水大概有一千二百立方米,全部泄出。

“当时天还是亮的,我看见人都被冲进了河道里,就急忙下去救人。如果再晚一点,真的看也看不清。”

记者从现场看到,游乐中心四周围有铁丝网,河道旁边设有围栏。现在,铁丝网和围栏均有一截断开。

邓女士也参与了现场的救援工作。她告诉九派新闻,被冲进水中的大人孩子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有的人被铁丝刮伤,有的人在滚落的过程中撞到石头。一个孩子被卡在围栏上,全身被胶带缠住,只露出来一个脚,“我们五六个人,都很难把他拉出来。”邓女士说。

半个小时后,河道里的人员基本被救了上来。这时,一名女子称没有看到自己的儿子。

“我们当时想的是人全部在河里面,因为眼睁睁看着他们被冲下去了。”刘先生称,“没有想到蓄水池里还有人。”

蓄水池里的男子被捞上来后,现场对其进行了急救,随后医护人员又对其进行一次急救。刘先生表示,男子全身被胶带缠住,第一次救援的时候也没有发现他,时间太久了。“两次都没能救过来。”

听说这名男子是今年的高中毕业生,成绩还很好,刘先生表示很惋惜,“这没办法,这个大家都不想多说了。”

知情人告诉九派新闻,当日来了多辆救护车,除去世的一名人员外,其余受伤人员,分别被送往医院。

【2】事故发生前曾被人投诉,施工时有工人建议深挖泳池

事故发生6天前,一名网友曾在领导留言板上投诉该游乐中心有安全隐患。

留言中提到:“各种游乐设施旁边没有专业的工作人员负责安全指导。”“游泳池场地内有深水区,水深超过1.5米,且深水区有儿童游玩。……负责看护的人员没有经过专业的溺水救援培训,均是无证上岗。”“夜间照明设施差,灯光昏暗,不能清晰准确的判断是否有儿童溺水现象,无法第一时间进行救援”“该游乐场是临时搭建,没有办理任何经营相关证件,没有相关责任人。”

该条留言目前仍显示“办理中”。下方回复显示:“您的留言我们已经收到!我们已将您反映的问题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处理情况我们会及时与您进行沟通。”

探访四川1死7伤气垫泳池:入场代金券地址为长沙,曾被投诉有安全隐患,救援者称没想到蓄水池里有人

记者在天眼查上用“蓬南”“游乐中心”等关键词进行搜索,结果均无法显示。

刘先生告诉九派新闻,游乐中心每个项目都有安全员,游泳池深水附近有三个救生员。深水区规定成年人可以自由进入,未成年人或低于1米5的人则要由大人陪同。泳池坍塌后救生员都下去救人了。“他们的主要工作是防止有人溺水,出现这个事情是谁也没想到的。”

刘先生表示,游乐中心营业时间一般为每天下午4点到晚上10点。晚上很多村民都喜欢在附近散步,有些人会把孩子放在游乐中心玩耍。

有知情者称,游乐中心由多人出资建立,并非一个老板。场内的泳池是气垫的,建在地面上。在施工时,曾经有工人表示这样不安全,建议挖一个池子。“没有想过这么快就出事了。”

【3】附近村民称游乐场设施是旧的

记者在现场的垃圾桶中找到多张该游乐中心的“入场代金券”,上面显示地址为“地铁1号线尚双塘站旁红星欧丽洛雅南广场”。

地图显示,该地址位于长沙市天心区。

探访四川1死7伤气垫泳池:入场代金券地址为长沙,曾被投诉有安全隐患,救援者称没想到蓄水池里有人

游乐中心的门票。图丨九派新闻 武菲菲

附近村民告诉九派新闻,门票上的地址是假的。游乐中心征用了附近村民的地,所以给他们发了一些白色票据,可以凭票据免费进去。其他游客则需要购买门票进入。

而代金券上游乐中心的名称“凯迪动漫水世界”。九派新闻联系票上预留电话,许女士称,自己曾在长沙开水上乐园,2020年已停业,不再做这种生意了。至于票为何会流到四川,自己也不清楚。

一位村民表示,游乐中心从筹建到正式开业大概有一个多月。游乐场内的设施都是旧的,老板从别处买来,然后安装。“网红桥、旋转木马、泳池,都是旧的。”

“因为他收钱嘛,一个人20块钱,我们就会觉得安全一点。”该村民说。

7月17日晚上8点多钟,天已黑了,游乐中心仍然围着很多村民。

一些人绕到游乐中心侧面往下走到河边,然后再顺着水流冲刷形成的沟,想从防护网断掉的地方进入。有人在上面劝告“别上来了,回去吧。”

九派新闻记者 武菲菲 四川蓬溪报道

【来源:九派新闻】


点击 新闻聚合 有更多好看的内容>>>

 

(责任编辑:端焰)

为您推荐

频道推荐

四川蓬南一游乐中心的气垫泳池垮塌事故造成1 安徽怀远县发现151例初筛阳性人员 武汉通报!“4份甲鱼样本霍乱弧菌阳性”

24小时新闻排行

成都疫情最新消息:7月17日0时到16时,成都新 山东潍坊市委书记田庆盈已赴四川工作 田庆盈 上海疫情今日最新消息:7月17日上海新增本土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