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国内频道 >时政新闻
奋进·我在建设现场 | 改造老旧小区 提高生活品质
福建日报
2022-10-22 12:24

东南网10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旭涛)21日,记者在福州市台江区苍霞街道苍霞新城小区看到,小区提升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嘉盛苑外立面刚刚落架,面貌焕然一新;在嘉华苑,工人正在脚手架上忙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让我们倍感鼓舞。当前,我们正在全力推进苍霞新城改造提升二期工程,按照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要求,努力破解民生难题,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苍霞新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露露介绍,目前二期工程嘉惠苑、嘉兴苑、嘉盛苑缆化下地、雨污管道铺设及道路垫层施工已经完成,嘉盛苑立面建筑安全整治也已完成整体落架,嘉华苑拆违修复进入尾声,计划月底完成落架。

20世纪90年代,苍霞的居民住在一片低矮破旧的棚屋区里。2000年之后,在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同志的关心下,这里相继实施“安居工程”“广厦工程”等改造项目。到2001年5月1日,社区3441户近万人的安置回迁房全部竣工。如今的苍霞新城,鸟语花香,配套设施完善、社区管理健全。

20多年过去,苍霞新城迎来新一轮改造提升。去年底完成的苍霞新城全方位改造提升一期工程,获评福建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老城更新样板项目第一名。

目前正在实施的二期工程计划年底全面完成,致力于把苍霞新城建设成社区治理标杆、街区融合典范和旧城改造示范样板。老旧小区施工,需要居民的理解和密切配合。当地创新了“五事工作法”,让小区居民参与议事,深度融入小区提升建设中。

党的二十大开幕当天,社区组织施工工人、居民一起在嘉和苑空地上收看直播,大家反响热烈。“党的二十大报告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了!”年过七旬的“老苍霞”唐庆旺感慨,苍霞新城的蜕变,自己生活条件的巨变,正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真实写照,大家将全力配合小区改造提升施工,让自己的家园更美好。

(责任编辑:肖舒)
返回顶部